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酒业频道

百威“尝鲜”线上订购模式

出处:商经 作者:刘一博,冯若男 网编:王晓然 2019-07-09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一博 实习记者 冯若男) 近日,刚刚创下债券纪录新高的百威英博再度发声,将在国外市场打通渠道新方式——收购英国线上啤酒俱乐部BeerBods。BeerBods总部位于英国伍斯特郡,拥有数千名订阅者。订阅者可以以每周3英镑的价格收到一瓶推荐啤酒,并获其背后的故事,会员订购其他啤酒还可享优惠。

此次,百威英博将渠道触角涉及到线上啤酒俱乐部,无疑再次尝新新方式,将市场渠道扩大,冲进更多消费者的视野,在打通线上订阅渠道的同时,还将啤酒品牌文化软实力渗透给消费者,不仅可以“笼络”消费者提高认可度,还可以为啤酒增加更高的附加值及溢价值,一举两得。除此之外,百威英博在收购的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宽”。在壮大自己的网络业务之外,百威英博也在逐步扩大啤酒外的其他业务,先后收购苏打水品牌Bon & Viv Seltzer和即饮罐装鸡尾酒品牌Cutwater Spirits,利用自身核心能力生产、资源渠道可以分销一系列饮料,以满足不断变化的消费者口味。

近日,百威英博的风险投资部门ZX Ventures还宣布将收购美国罐装葡萄酒公司Babe wine的剩余股份,通过推出“有趣、包容、便携的产品”来简化葡萄酒类别。北京商报记者就此事与百威英博进行采访,但截至发稿前,未取得回复。

啤酒营销专家方刚表示:“百威英博正在围绕啤酒之外的相关行业寻找新的增长点,会收购一些与啤酒周边企业来发展业务。在啤酒线上订购方面,对于中国来说无论是方式,还是需求都不是很大,但是对于国外啤酒市场而言,线上订购啤酒对于个性化、高端化啤酒存在加大的生存空间,属于主流的方式。”

近年来,百威英博通过不断收购以及渠道铺设,在抓住国外市场的同时,也不断扩张着中国市场。方刚表示,“百威在中国的主要渠道以线上和线下并行的方式。作为百威的主要版块,线下渠道占绝大部分,其中夜场、高端餐饮、KTV等渠道都比较占优势。”除线下渠道外,去年,百威英博啤酒瞄准酒业新零售模式,与阿里共同探讨在实仓、虚仓模式下的全面对接、运作。通过此次合作,百威英博啤酒已逐渐融入阿里巴巴新零售体系,建立数据化的管理系统,扩大在线下零售小店的市场份额。双方还因此达成在餐饮渠道、夜场渠道的合作,创新“新零售”营销模式。加之,近期百威英博子公司百威亚太公司也将踏上赴港公开招股,预计募集资金在652亿到766亿港元之间。这一系列举动,百威无疑将进口啤酒之剑指亚洲市场,与其他进口啤酒一同竞争亚洲这块“啤酒蛋糕”。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