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演艺频道

《没有孤岛》拉开2019“中国舞蹈十二天”序幕

作者:卢扬,郑蕊 网编:卢扬 2019-07-09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龚兴兴舞蹈作品《没有孤岛》于7月5日亮相国家大剧院,并正式开启2019“中国舞蹈十二天”序幕,随后毛跃新、朱晗、陈伟科等带来的多部风格各异的舞蹈佳作也将在7月轮番登场,并围绕“风雨彩虹”的主题,集中展现2019“中国舞蹈十二天”中脱颖而出的新锐编导们的奇思妙想。

独特且富有个性的肢体语言是龚兴兴作品的魅力之一,陶冶曾评价她是一位极具天赋的舞者:“无论是动与静的表达,她的舞蹈都能透露着细腻至极的感性力,令人沉浸其中,打动人心。”而作为编导的她,创排《没有孤岛》以独特的肢体语汇、简约的舞美风格和新颖的编排架构,带给观众耳目一新的观演感受。

据悉,入选2019“中国舞蹈十二天”的新锐编导,无论是用舞蹈传递自己的内心寄托,还是用足尖复盘文化、历史的印迹,都凝结了他们自己的生活感悟,关照现实社会。7月8日-9日,毛跃新舞剧《金蝉塑与糖人宝》将登台演出,从三位不同从艺背景的“传承人”的故事出发,将有老北京的民俗艺术立体呈现在舞台之上,与烙印在北京人记忆中的胡同生活融会贯通,别具京城市井风貌。随后在7月18日-19日,舞剧《伯牙绝弦》再现知音典范。朱晗、陈伟科用一场超越时空的历史对话寻觅理想中的“知音”,直面当今社会年轻人面临的“社交窘境”。

而在7月21日-22日,颜荷舞蹈作品《何处是归程》打破传统剧场的观演关系,以一垛“冰城墙”来呈现时间的无声消逝,探寻生命的迷失与归宿。随后在7月24日-25日,苏雪冰、郭娇带来《不同样的等待》,两位编导在运用中国汉族民间舞素材创作的同时,以不同的创作思路和手法探索“求得”与“静候”两种不同形式的等待。而7月30日-31日,谭惠贞编导《浓雾中的大花苗文》压轴登场。大花苗在数千年颠沛流离的迁徙中丢失了自己的文字,直到百余年前失而复得。文字承载了一个民族的文明,珍视文化的传统与传承,在舞蹈中亦能感受属于文字的力量。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