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健康频道

战略合作药师帮 拜耳欲借终端市场提业绩

作者:姚倩 网编:钱瑜 2019-07-09

北京商报讯(记者 姚倩)7月9日,拜耳与药师帮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双方将发挥各自在医药健康和互联网领域的优势,建设从企业到终端销售的一站式运营平台,专注“下沉市场”的服务。

资料显示,药师帮自成立以来专注于服务中小连锁、单体药店,私人诊所、卫生站等典型的“小B端”。数据显示,目前有20万个“小B端”在药师帮买货进货,交易规模超百亿元,为国内活跃用户规模较高的医药B2B平台。

拜耳健康消费品中国区总经理何勇表示,公司希望通过医药互联网平台精准的数字化营销以及药师帮的终端服务、智能化系统支持,建立更加精准、有效、长期可持续发展的广阔市场终端营销体系,并通过这个体系的建立,离终端更近,离消费者更近。

据了解,“小B端”具有单体量小、相对分散、总量规模大的特点,企业难以有效触及、维护和建设这样的市场。业内人士表示,在带量采购下,瞄准“下沉市场”有助于拜耳拓展渠道,同时借力中国市场提振整体业绩。

从拜耳2019年一季度财报数据来看,该公司的健康消费品业务以及产品品类的销售额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健康消费品业务的销售额下降1.4%至13.95亿欧元。此外,除拜耳皮肤品类销售额增长8.6%外,其它品类的业务均出现下滑,特别是消化道健康品类销售额下降6%、过敏感冒品类销售额下降4.8%。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在整体销售额下滑以及欧洲、中东、非洲和北美市场业务下滑的背景下,包括中国市场在内的亚太市场,其健康消费品业务实现14.2%的增长,达2.06亿欧元。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