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产经

玛氏副线产品在华添新丁

出处:产经周刊 作者: 李振兴 网编:尹文武 2019-07-08

北京商报记者 李振兴)日前,玛氏投资4500万美元的生产线在浙江嘉兴签约,其中2000万美元将用于BE-KIND零食品牌生产线建设。这是在2018年玛氏引入BE-KIND后的又一重要举措,玛氏的产品不再是消费者已经有些审美疲劳的德芙、士力架和m&m豆。

据了解,上述BE-KIND零食生产线年内将投产,目前,BE-KIND在中国销售的产品均为美国直接进口。 

玛氏相关负责人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4500万美元中的2000万美元用于建设旗下健康零食品牌BE-KIND生产线,生产健康零食坚果棒产品。投产后,可以实现在中国及东北亚地区拓展以无添加、高营养密度、低GI等为主要特点的健康零食。

2018年玛氏携旗下玛氏箭牌糖果、玛氏宠物营养、皇家宠物食品、玛氏食品和BE-KIND等业务单元亮相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其中,包括引入五款BE-KIND口味能量棒。未来,玛氏还有高达80余种口味的健康谷物和水果产品待发布。

2019年初,BE-KIND开始在线上电商售卖。目前中国市场上,40g正装的售价在12-15元之间,20g的小包装售价则在10元上下。

另外2000万美元将用于增加一条德芙全新高端产品生产线,对产品的口味、造型、包装等方面的需求持续升级。剩余500万美元用于扩充嘉兴工厂的注册资本,提升嘉兴工厂在全球供应链中的重要作用。

据悉,2005年,玛氏在嘉兴投资建设了玛氏食品(嘉兴)有限公司,目前,工厂生产力水平从几千吨提升至8万多吨,产品线从德芙扩展至M&M’s、士力架等多个品牌。如今,玛氏嘉兴工厂已成为玛氏在亚太地区最大和最先进的巧克力生产工厂。

“目前,中国糖果业受到消费者消费习惯改变的影响,平时销量减少,各个品牌都向细分的婚庆市场、节日市场发力,推出相关产品,玛氏BE-KIND产品能够刺激年轻消费者需求的同时,还可以破解玛氏糖果季节性问题。”战略定位专家、上海九德定位咨询公司创始人徐雄俊认为。

对于此次投资的目的,玛氏相关负责人表示,投资用于BE-KIND、德芙高端产品线建设,以加深供应链上下游合作。目前,玛氏公司在中国的业务包括玛氏箭牌糖果、玛氏宠物营养、玛氏皇家宠物食品和即将进入的玛氏食品,拥有7家工厂、4个创新中心、47个分公司、近30个品牌和超过1.1万名员工。

业内人士认为,上述三种产品虽然经过更新,但更新速度与中国消费者需求相比已经老化,且过于单一,并存在明显的季节性。BE-KIND的引入有利于缓解上述难题,并加深供应链的建设,确保玛氏在中国糖果市场的地位。丰富产品线,有助于提高玛氏的市场接受程度和竞争力。但如何摆脱消费者对产品的固有认识,需要玛氏做得更多。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