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体育频道

被指财务造假 安踏短暂停止交易

作者:钱瑜 白杨 网编:钱瑜 2019-07-08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白杨)7月8日,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踏”)发布公告称,安踏股份将在2019年7月8日下午1时正起短暂停止买卖。因此,与安踏有关的所有结构性产品也将同时短暂停止买卖。

周一,沽空机构浑水发表一篇题为“Turds in the Punchbowl(汤碗中的冀便)”报告,指安踏与其下分销商关系密切,目的是制造有利其公司的财政报告造假。

报告指出,尽管安踏在经营及市场推广上有很多值得佩服之处,是一间真实企业,瑜伽服Lululemon创办人Chip Wilson也因此愿意投资它。但是,投资者不能倚赖其财务报告,安踏交出领先行业的营运利润率并非因其经营良好,而是安踏秘密地控制多个一线分销商造假,虚假地提升利润率。

浑水表示,已有确凿证据证明安踏控制大量分销商:包括安踏操控27家分销商,其中最少有25家为一线分销商;另外,估计在46家分销商当中,安踏大约控制逾40家,占安踏品牌销售逾约70%。

浑水还指出,安踏声称的一级分销商为独立第三方是谎言,又指安踏资深员工清楚该批分销商由公司控制,其中一个证据是,安踏执行董事兼销售总裁吴永华长期担任安踏最大分销商的主管。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