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魏文清接替翁运忠 东风雷诺“换血”

出处:产经 作者:钱瑜 实习记者 刘晓梦 网编:尹文武 2019-07-08

北京商报记者 钱瑜 实习记者 刘晓梦)7月7日,东风雷诺宣布,经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推荐,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董事会确认,即日起魏文清接替翁运忠出任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董事、常务副总裁。

资料显示,魏文清拥有30余年汽车行业从业经验,1995年进入神龙汽车有限公司;2014年,魏文清进入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历任战略规划部副部长、副总工程师、经营管理部总经理。

随着国内车市整体放缓和SUV车型降温、品牌力不足等问题的出现,东风雷诺销量开始出现下滑。数据显示,2018年东风雷诺销量回落至5万辆左右,同比下跌三成;2019年5月,东风雷诺销量仅为1008辆,同比下滑高达80%,前5个月累计销量为7398辆,同比下滑77.2%。

为了扭转下滑局面,东风雷诺开始对高层进行“换血”。2018年10月,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原专职副总部长兼业务发展部部长洪浩出任东风雷诺市场销售副总裁兼市场销售部部长;2019年4月1日,曾任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的葛树文出任东风雷诺总裁一职,并担任雷诺集团中国区战略协同副总裁。而对于此次魏文清出任常务副总裁,东风雷诺方面表示,魏文清将与葛树文一起,共同推进东风雷诺各项业务的整体发展和全面进步。

目前,东风雷诺依旧面临不小压力,不仅销量不佳,渠道布局也在收缩。为此,除人员调整外,东风雷诺还将在下半年推出雷诺e诺和科雷缤两款全新车型,为经销商提供更多车型。“新车到店对我们来说是个不错的消息,我们也在为新车作准备。”一位东风雷诺经销商负责人表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