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欧洲法兴银行董事长警告经济风险正积聚

出处:国际 作者: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网编:段跃 2019-07-08

法国兴业银行董事长洛伦佐·比尼·斯马吉说,围绕英国“脱欧”的贸易紧张局势和不确定性正在增加欧元区的经济风险,这可能需要央行采取行动。周六,在法国南部普罗旺斯艾克斯举行的一次经济会议上,他表示:“在某种程度上,经济放缓可能会触底,我们希望有适当的货币工具,以避免经济陷入衰退。”

德国5月工厂订单大幅下滑,这一迹象表明,全球贸易的不确定性正将欧洲暂时的放缓转变为更为严重的低迷。在一项调查显示6月工厂活动连续第6个月萎缩之后,经济部报告说,出口订单和投资品出现大幅下滑。持续的经济低迷令欧洲央行越来越担心,越来越多的经济学家预计,欧洲央行最早将于本月出台更多货币刺激措施。

法国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表露了对经济放缓的担忧,他呼吁欧洲国家进行投资以避免经济放缓。他表示,现在不采取行动将是不负责任的。他补充称,负利率有可能变成一种瘾,阻碍各国应对现实。他表示,该地区,尤其是最大经济体德国,必须将资金投入创新和基础设施等领域,而不是社会支出。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