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1%:澳大利亚利率创历史新低

出处:国际 作者: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网编:段跃 2019-07-02

据澳洲网报道,当地时间2日,澳大利亚央行在利率会议上宣布,将再次降低官方利率至1%,创历史新低。据悉,此举意在刺激经济增长从而拉动失业率下滑与工资上涨。

据报道,2日,澳大利亚央行行长劳伊宣布连续第二个月降息,将澳大利亚官方现金利率下调0.25%至1%。同时,这也是自2012年以来的首次连续降息。

劳伊表示,过去一年中澳大利亚的经济增长低于预期,且家庭消费“受到长期低工资增长和房价下跌的拖累”。虽然就业增长强劲,但对经济的闲置产能贡献不大。这意味着整体工资增长“维持低水平”。

“我们预计工资增长将进一步逐步提升,这将是一个值得欢迎的发展,”劳伊称,“总的来说,这些劳动力市场结果表明,澳大利亚经济可以维持较低的失业率和就业不足率。”

值得一提的是,劳伊并没有给出任何这是本轮最后一次降息的信号。据了解,本次会议前,市场上77%的专家预测7月将会降息,且将在2020年2月迎来再一次降息。

毕马威首席经济学家表示,此次澳大利亚央行将利率降至1%将给莫里森政府带来压力,迫使其考虑利用其他方式来刺激经济增长。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