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教育频道

凯文教育终止收购美国三所学院

作者:刘斯文 网编:卢扬 2019-07-01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斯文)6月30日晚间,凯文教育(002659.SZ)宣布终止收购三所海外音乐学院。公告显示,由于在收购交割过程中发生了诉讼,且美国新泽西州政府批准相应审批文件时间过长超出交易双方正常预期,同时受到国际环境方面形势的影响,因此决定放弃收购。交易各方经友好协商决定,双方在师资课程支持和学术交流等方面将继续开展合作。

此前,凯文教育于2018年宣布,其全资子公司北京文华学信教育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文华学信”)与美国瑞德大学(Rider University)签订《收购与出售协议》。协议约定文华学信在美国新泽西州设立子公司普林斯顿威斯敏斯特国际有限责任公司,并以此公司为主体收购美国瑞德大学下属的威斯敏斯特合唱音乐学院、威 斯 敏 斯 特 音 乐 学校和威斯敏斯特继续教育学院的有关资产和接管其运营,交易价格为4000万美元。

凯文教育此前曾表示,这是公司教育业务在全球布局的开端和关键,对公司增强跨文化运营能力、提升品牌价值和竞争力具有重要作用。收购完成后,公司经营链条将延伸到高等教育阶段。

对于此次“收购变合作”,凯文教育指出,终止收购将帮助公司规避如继续交易所面临各种不确定因素导致的风险。通过本次合作,将加强与世界一流高等教育机构的深度互动。

据悉,凯文教育原名中泰桥梁。2017年12月更名为北京凯文德信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实现剥离桥梁钢结构业务,主营国际教育。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