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欧盟:日本产食品进口限制将放宽

出处:国际 作者: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网编:段跃 2019-06-28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7日在大阪与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举行了会谈。有关福岛核事故后持续实施的日本产食品进口限制,欧盟方面告知日方称将部分放宽,从限制中排除的方针。福岛县产大豆等为对象品种。日本共同社6月27日报道称,这将是继2017年把该县产大米等排除出限制对象以来的欧盟措施,预计在今秋以后实施。

据容克介绍,关于日本产食品,作为分析从日方收到的数据的结果,将向欧盟成员国提议放宽部分食品的进口限制。他表示:“我认为今后数月可以得出好结果。”安倍称:“走出震灾的重建是日本的夙愿,期待早日取消限制。”

据日本政府介绍,今后被放宽限制的对象除了福岛县产大豆外,还包括岩手、栃木、千叶各县的全部品种和宫城、茨城、群马县产的全部水产品以及部分地区的蘑菇类。迄今必要的放射性物质检查证明将无需提交。报道称,由于需要欧盟委员会向成员国提议并获得批准的手续,实际被放宽将在两三个月后。

为28日开幕的二十国集团(G20)大阪峰会取得成功,会谈确认了围绕推进自由贸易和世界贸易组织(WTO)改革展开合作的方针。安倍还与塞内加尔总统萨勒举行了短暂会谈。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