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头版

中美经贸团队正在准备大阪会晤

出处:头版 作者: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网编:尹文武 2019-06-28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6月27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美双方牵头人6月24日进行了很好的通话,此后双方经贸团队继续保持了联系和沟通。目前,双方经贸团队正在按照两国元首通话的指示进行沟通,为两国元首大阪会晤做好经贸方面的准备。

6月1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特朗普表示,我期待着同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大阪峰会期间再次会晤,就双边关系和我们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沟通。美方重视美中经贸合作,希望双方工作团队能展开沟通,尽早找到解决当前分歧的办法。

习近平指出,近一段时间来,中美关系遇到一些困难,这不符合双方利益。我愿意同总统先生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大阪峰会期间举行会晤,就事关中美关系发展的根本性问题交换意见。我同意两国经贸团队就如何解决分歧保持沟通。

对于双方进一步的磋商安排,高峰介绍称,目前,中美双方经贸团队正在按照两国元首通话的指示进行沟通,为两国元首大阪会晤做好经贸方面的准备。

6月2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称,过去几天美中就经贸问题交换了意见,双方可能会在G20峰会期间达成协议,如达不成协议,他会对中国加征额外关税。

对此,高峰表示:“贸易战没有赢家,最终损害的会是美国企业和消费者的利益。希望美方能够多听一听美国国内大多数企业和消费者的普遍呼声,摒弃错误做法,通过平等对话与合作解决存在的问题。对于关税,中方的态度十分明确,我们一贯反对单边加征关税的贸易霸凌做法。”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6月27日在回答记者相关问询时也强调:“威胁加征关税吓不倒中国人,中方将会坚定捍卫自身的正当合法权益。”

耿爽表示,我们会坚定地捍卫自身正当合法权益。美方威胁要对中方加征额外的关税,这根本吓唬不了中国人民。中国人不信邪,不怕压,从来不吃这一套。这里我要奉劝美方,美国发起对华贸易战、加征关税是损人害己的行为,根本解决不了问题。“我们希望美方也能在G20峰会期间认真听一听国际社会对单边主义、保护主义和霸凌行径的抵制声音。”耿爽说。

此外,对于哪些企业会被列入“不可靠实体清单”,高峰回应称,会综合考虑四项因素,该实体是否存在针对中国实体实施封锁、断供或者其他歧视性措施的行为;该实体行为是否基于非商业目的,违背市场规则和契约精神;该实体行为是否对中国企业或相关产业造成实质损害;以及该实体行为是否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或者潜在的威胁。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