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旅游频道

巴黎圣母院火灾初步排除人为纵火可能性

作者:蒋梦惟 网编:肖玮 2019-06-27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据新华社消息,当地时间6月26日,法国巴黎检察院发布新闻公报称,经过约两个月调查,调查人员初步排除了巴黎圣母院火灾是人为纵火的可能性。下一步,相关部门将启动由专业人士参与的深入调查。此外,检察机关将进一步调查相关责任人是否存在玩忽职守行为。

根据公报,巴黎圣母院火灾初步调查涉及的文件长达1125页,调查人员听取近百名证人证词,关于火灾起因的推测包括“电力系统故障”和“未熄灭的烟头”等。检察官雷米·海茨在公报中表示,虽然一些因素被认为很可能造成此次火灾,但目前的调查结果尚不足以确定火灾起因。

当地时间4月15日18时50分(北京时间16日0时50分)左右,法国巴黎著名地标、拥有850年历史的巴黎圣母院遭遇大火。一位在现场目睹火灾发生的中国游客告诉北京商报记者,“事发时,身边不少法国人边打电话边失声痛哭,这不只是法国的灾难,也是全人类的损失”。这一天,全世界都扼腕不已。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消息,法国总统马克龙在火灾现场称,这是一场“可怕的悲剧”,但巴黎圣母院将被重建。

虽然,在巴黎圣母院大火发生后不久,不少企业、机构、组织都宣布将对其重建进行捐款。但6月中旬,法国当地媒体却发布消息称,在总计8.5亿欧元的捐款承诺中,目前实际到账的仅有8000万欧元。根据报道,由于巴黎圣母院重建捐款承诺金额一度迅速攀升,部分社区和个人在做出捐款承诺后又放弃捐款,包括莫尔贝克市及弗朗德勒地区。据悉,前者决定捐赠2600欧元,但当捐款超过10亿欧元后,他们觉得2600欧元可以花在本地更有需要的地方;而后者决定捐款10万欧元,但随后他们认为本地也有很多古建筑年久失修,且10万欧元还可以投入到教育、交通等许多其他领域。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