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中国动力拟百亿收购7家子公司股权

出处:上市公司 作者:高萍 网编:段跃 2019-06-27

北京商报记者 高萍)6月26日晚间,中国动力(600482)披露重组草案称,公司拟收购中国船柴等7家子公司少数股权,标的评估值合计为100.46亿元。

具体来看,中国动力拟分别向中国华融、大连防务投资、国家军民融合产业投资基金、中银投资、中国信达、太平国发、中船重工集团、中国重工发行普通股和可转换公司债券购买其持有的广瀚动力7.79%股权、长海电推8.42%股权、中国船柴47.82%股权、武汉船机44.94%股权、河柴重工26.47%股权、陕柴重工35.29%股权、重齿公司48.44%股权。

本次交易中,标的资产的交易价格以具有证券业务资格的资产评估机构出具并经有权单位备案的评估报告的评估结果为准。以2019年1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本次交易标的资产的评估值合计为100.46亿元。截至报告书签署日,《资产评估报告》备案程序尚未完成,待相关备案程序完成后确定最终交易作价。

据介绍,从业务角度来看,本次交易系上市公司收购控股子公司少数股权;交易前后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范围未发生重大变化。通过本次交易,上市公司下属子公司能够降低杠杆,解决“军转民”面临的资本约束、加快转型进度,进一步提升经营质量。

对于此次交易的目的,中国动力称引入社会资本深化改革,完善公司军民产业链的战略布局等。

与此同时,6月26日晚间,中国重工披露公告称,拟参与关联方中国动力重大资产重组,以公司所持中国船柴17.35%股权、武汉船机15.99%股权(合计估值20.98亿元)认购中国动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中非公开发行的股份。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据了解,中国重工的关联方中国动力拟非公开发行普通股和可转换公司债券购买资产,同时拟向不超过10名投资者非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配套资金。

6月26日,中国重工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以资产参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动力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参与中国动力本次重组,以所持中国船柴17.35%股权、武汉船机15.99%股权认购中国动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中非公开发行的股份。

中国重工称,经中资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评估,公司所持上述两家标的企业股权评估值合计为20.98亿元,评估结果未经备案。本次关联交易金额尚待经国务院国资委备案后的评估结果最终确定。

对于此次交易的必要性,中国重工表示,本次交易符合公司战略定位,出售两家标的企业的少数股权,有利于公司聚焦主业主责,盘活存量资产,优化投资结构,提升公司健康发展能力。另外,本次交易不会对公司现金流产生明显影响。本次交易前,两家标的企业中国船柴、武汉船机为公司参股公司,本次交易不会变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不会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交易行情显示,6月26日,中国重工尾盘大幅拉升,由下跌翻红。截至收盘,公司股价报5.59元/股,上涨3.52%。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