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北京公交集团、北汽携手成立新能源汽车研发公司

出处:产经 作者:陶凤 彭慧 网编:王巍 2019-06-25

北京商报记者 陶凤 彭慧)6月24日,以“协同发展 智领出行”为主题的北京公交集团与北汽集团战略合作发布会在北京公交集团总部举行。会上,记者了解到,为把北京公共交通建成世界级智慧交通系统,双方共同出资成立“北京福田欧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汽车及新能源汽车开发、制造、销售。同时,新公司在涞水公交产业园设立分公司,主要从事汽车及新能源汽车的开发、制造。根据目前项目的进展,争取在2019年底完成征地建设相关的前期工作,力争在2021年底建成投产。投产后,北汽福田欧辉客车涞水基地将形成占地518亩、年产5000辆大客车的规模。

据介绍,双方着力于强强联合树典范,打造智慧交通解决方案。当前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势头迅猛,区域协同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北汽集团与北京公交集团强强联合,从产业合作发展、资质整合升级、完善公交智造产业链、拓展海外市场四方面深入合作。

北汽福田一直以来把新能源发展作为企业的重要战略。在氢燃料电池客车、智蓝新能源物流车、全系列国六产品与新能源等多技术路线储备上,领先于整体行业。北汽福田旗下的福田欧辉客车不仅是国内最早实现新能源客车商业化运营的企业,更是氢燃料电池客车的行业领跑者。凭借自主创新的实力,2016年5月,福田欧辉客车率先斩获氢燃料电池客车全球商业化第一大单,推动了氢燃料电池客车产业化进程的重大突破。

截至目前,北汽集团累计向北京公交交付车辆超过1.6万台。目前,北京公交集团与北汽集团已成为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双方优势互补,为把北京公共交通建成世界级智慧交通系统,共同致力于为北京市提供“智慧城市+智能交通”解决方案,提供从城市公共出行的路网设计、线路高效运营、新能源车辆、车联网、云平台的综合解决方案。

据介绍,随着北京公交集团和北汽集团战略合作的不断深化,双方将以智慧交通创新研发为核心,以智慧交通绿色出行为已任,共同推进中国智慧交通产业升级,共同助推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