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头版

习近平将出席G20领导人峰会

出处:头版 作者: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网编:段跃 2019-06-24

6月23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宣布,应日本国首相安倍晋三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6月27日-29日赴日本大阪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四次峰会。

6月28日-29日,G20峰会将在日本大阪举行,届时中国、美国、俄罗斯、日本等20个成员的领导人将出席会议。根据G20大阪峰会网站发布的信息,此次峰会将聚焦八大领域,分别是世界经济、贸易与投资、创新、环境与能源、就业、女性权利、可持续发展以及健康。

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刘洪友表示,在日华侨华人热烈欢迎习主席出席G20大阪峰会,期待中国方案、东方智慧能为当前纷繁复杂的国际难题“把脉开方”,同时用人类共同智慧、共同理想,推动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

6月18日,习近平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特朗普表示,我期待着同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大阪峰会期间再次会晤,就双边关系和我们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沟通。美方重视美中经贸合作,希望双方工作团队能展开沟通,尽早找到解决当前分歧的办法。相信全世界都希望看到美中达成协议。

习近平指出,近一段时间来,中美关系遇到一些困难,这不符合双方利益。中美合则两利、斗则俱伤。双方应该按照我们达成的共识,在相互尊重、互惠互利基础上,推进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中美作为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要共同发挥引领作用,推动二十国集团大阪峰会达成积极成果,为全球市场注入信心和活力。我愿意同总统先生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大阪峰会期间举行会晤,就事关中美关系发展的根本性问题交换意见。

此前,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透露,中美双方经贸团队牵头人将按照两国元首的重要指示进行沟通。双方经贸团队将认真落实两国元首的重要指示,为大阪峰会期间两国元首会晤做好相关准备。他强调,中方对于中美经贸磋商的基本原则、立场和态度是一贯的、明确的,中方的核心关切必须得到妥善解决。

6月9日,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日本福冈市闭幕。会后发表的部长声明表示,全球经济面临下行风险,强调各国协调应对全球性风险的重要性。声明预计,世界经济将在今年下半年至明年企稳回升。不过,声明同时指出,世界经济仍面临下行风险,特别是贸易风险和地缘政治风险仍在加大。二十国集团将继续应对全球经济下行风险,并准备采取进一步行动。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