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四川宜宾地震已致12人死亡,125人受伤,救援争分夺秒

出处: 作者:方颍钰 网编:胡可 2019-06-18

6月17日22时55分,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北纬28.34度,东经104.90度)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

截至6月18日8时30分,地震已造成12人死亡,125人受伤。目前,饮用水、食物、帐篷、棉被等救援物资陆续抵达灾区。

据@中国地震台网速报消息,截至6月18日9时整,共记录到2.0级及以上余震68次,其中5.0-5.9级2次,4.0-4.9级3次,3.0-3.9级12次,2.0-2.9级51次,目前最大余震5.3级。

01

救援正在进行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6月17日22时55分在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

另据封面新闻报道,此次地震也是今年以来,四川境内首起6.0级及以上震级的地震,在此之前,四川今年最大的地震是自贡荣县发生的4.9级地震。

据众多网友的反映,四川、重庆多地均有强烈震感。在四川省之外,甚至连贵州、陕西也有震感。

6月17日23时30分左右,投入抗震救灾的武警四川总队长宁中队官兵在双河镇发现有几栋旧楼房倒塌,有人员被困。官兵发现坍塌体下有生命迹象,立即开展救援。

据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消息,截至18日凌晨1时,四川消防救援总队已调派宜宾、成都、自贡、泸州、内江、乐山、雅安、眉山、资阳、遂宁共10个支队及总队全勤指挥部、总队战勤保障大队共148车、669人赶赴震中开展救援。

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向地震灾区紧急组织调拨5000顶帐篷、1万张折叠床、2万床(件)衣被等中央救灾物资。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高管局已组织有关收费站为抢险救灾车辆开设应急通道,做好救灾车辆快速通行保障。

在长宁县中医院,医务人员正在救治在地震中受伤的人员。

02

多家上市公司在当地拥有资产

注册地点在四川省宜宾市的上市公司有4家,分别是五粮液(000858)、天原集团(002386)、浪莎股份(600137)、宜宾纸业(600793)。根据澎湃新闻报道,目前看,地震对公司没有影响。

6月18日早间,五粮液证券办公室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地震对公司没有影响,生产和经营一切正常,酒厂距离震源有五六十公里,今日(6月18日)都是正常上班的。”

五粮液方面对记者表示,宜宾地震暂未对五粮液造成影响,五粮液也未在长宁县设厂。地图显示,位于宜宾市区的五粮液酒厂距离长宁县约54公里。

五粮液诞生于宜宾,其官网宣传片介绍,宜宾素有“中国白酒之都”的美誉,常年温和湿润,独具弱酸性的黄粘土是酿酒微生物生存的沃土。

五粮液于1998上市。2019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75.90亿元,同比增长26.57%;实现归母净利润64.75亿元,同比增长30.26%。

6月18日早间,浪莎股份证券办公室工作人员回复记者称:"地震对公司没有影响,(该公司)只是注册地点在宜宾市,厂区在浙江义乌。"

浪莎股份于1998年在上交所上市。2018年财报显示,报告期内浪莎股份实现营收3.88亿元,同比增长12.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16.18万元,同比增长27.05%。

天原集团证券办公司工作人员也对记者表示:“地震对公司是没有影响的,厂区距离震源有二十多公里,今日(6月18日)全部都是正常开工上班的。”

天原集团于2010年在深交所上市。2018年天原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81.23亿元,同比增长18.5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5亿元,同比增长51.17%。

另外,据宜宾纸业证券办公室工作人员称:“地震对公司没有影响,公司距离震源的距离差不多有50公里到100公里左右,这边肯定有感觉(地震),今日(6月18日)都是正常经营的。”

宜宾纸业于1997年上市。2019年第一季度报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为2.41亿元,较上年同期减30.25%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3971.3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2242.10%。

此外,6月18日,泸州老窖证代王川回复投资者,昨晚宜宾长宁地区发生6级地震,泸州地区略有几秒震感,非常轻微,地震没有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影响。

03

通往震中的救灾通道已全部打通

目前,从成都通往四川宜宾长宁地震震中的救灾通道已全部打通。

据了解,地震发生后,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紧急调度宜宾、成都公安交警及沿线高速交警连夜排查安全隐患、开展安全警示提示、抢通受损道路、开辟救援绿色通道。目前,辖区公安交警全员在岗,从成都通往震中的救灾通道已全部打通。

另据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官方微博,受灾害影响,长宁县境内多处道路塌方,目前竹海镇辖区道路已经全线清障,可顺畅通行;

竹双路竹海到龙头路段,龙头到双河路段多处塌方,现已设置了临时交通管制点,禁止社会车辆通行;

珙双路长宁段多处塌方,现已设置临时交通管制点,禁止社会车辆通行;

309省道硐底路段塌方严重(特别是杨柳村处),硐底大桥顺损毁严重,至红旗段已禁止通行;

硐底镇往花滩镇方向的七坝村横店子大桥(七坝大桥)两边路面部分撕裂,过往车辆需小心谨慎;

竹海镇辖区道路已经全线清障;

受地震影响,长宁路段高速有滑体滚石障碍,现目前通往长宁各高速路口已封:梅硐、双河、龙头、铜锣、长宁、梅白、下场站目前已经全线封闭。

04

四川移动联通电信运行基本正常

据四川移动官方微博消息,地震发生后,四川移动网络运行基本正常,未发生大规模断站和拥塞,少量通信设备受损,均已第一时间安排抢修恢复。截至目前,已集结抢险人员108人、车辆15辆、油机37台、应急通信车2辆、卫星电话8部,安排基站线路巡检和全力保障震区通信畅通。同时,全省按照统一安排均已做好应急抢险储备,随时待命。

中国联通官方微博通报,据其OSS2.0智能监控系统网络情况通报,中国联通网络运行正常,未发生全阻,未发生大规模断站,极少数断站已安排抢修。

据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官方微博17日23时58分通报,震后当地电信基站正常,话务出现拥塞,四川机动局备勤车辆及人员已出发前往宜宾。

05

成都110个社区倒计时预警地震

在17日的宜宾长宁6.0级地震发生后,成都共有110个社区实现“大喇叭”倒计时预警,其中成都高新区60个。

记者从成都高新减灾所了解到,成都高新减灾所与应急管理部门联合建设的大陆地震预警网,成功预警本次地震。提前10秒向宜宾市预警,提前31秒向贵州省毕节市预警,提前61秒向成都市预警。包括成都、宜宾在内的13个开通了广播电视地震预警的地区发出电视地震预警。

夜间仍有小雨,警惕地质灾害!

预计地震灾区(长宁)未来三天天气如下:18日小雨转阴,19到20日白天以阴天间多云为主,夜间有小雨。其中震区周边长宁县双河镇、龙头镇、梅硐镇,珙县珙泉镇、底洞镇,未来三天以阴天为主,夜间多降雨。最低气温21~24℃,最高气温27~31℃。近期雨日较多,道路湿滑,需注意行车安全;同时需关注沿山路段的地质灾害危害,特别注意公路两侧山体可能出现的崩塌(落石)等地质灾害。

(以上部分内容综合整理自新华社,澎湃新闻、央视新闻等)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