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南五环至大兴机场将实现20分钟直达

出处:政经 作者:陶凤 彭慧 网编:尹文武 2019-06-18

北京商报记者 陶凤 彭慧)在南五环靠近团河桥和志远西桥的中部正上方,一座环绕的互通立交成为大兴机场高速公路的起点。再往南,一条东西向高速公路,则横向串联起了京开高速、大兴机场高速、京台高速。这两条公路,作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重要配套保障工程,有望在本月底建成通车并实现ETC全覆盖,届时从南五环到大兴国际机场最快只要20分钟直达。

目前,两条高速公路工程建设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建设单位正在全力推进大兴机场高速公路收费大棚亮化、高速夜间照明等重点工程,以及大兴机场北线高速公路中段的交通工程、绿化工程,确保6月底建设任务高质量完成。

京投交通公司总经理助理、建设管理部部长张彦铎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大兴机场高速公路南五环立交是整条高速的起点,共设有8条匝道,可通向五环路各个方向。目前全部匝道都已经建设完毕,今后通车后,大兴机场高速公路最高时速在100-120公里之间,市民从南五环出发,最快20分钟即可到达大兴国际机场。

在大兴机场高速公路最北端的收费站观音寺站,记者看到,目前该站还被绿网罩住,施工工人正前前后后忙碌着。今后,这里将会成为前往大兴机场的第一站。

据介绍,观音寺站设计为9进21出;而距离机场北侧约2公里的礼贤南主出入口设计为10进23出。考虑到今后大兴机场将会成为“新国门”,两个主线收费站的正中间还设置了礼宾车道,车道比一般车道更宽,可供国宾护卫队的摩托车队通过。

“未来大兴机场高速出入口的所有车道,全部都是ETC车道。”据张彦铎介绍,按照交通运输部的要求,今后全国高速公路要实现电子收费全覆盖,因此大兴机场高速在建设时就实现了收费站通道全部支持ETC,但为了照顾到使用现金缴费的车主,一小部分车道设计为人工与ETC混合车道,保留现金缴费渠道。

与此同时,大兴机场北线高速公路将与南北向的大兴机场高速公路同步建成并具备通车条件。北京华北投新机场北线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兼建设管理部部长高晓辉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大兴机场北线中段工程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五纵两横”骨干交通网络中唯一一条东西向高速公路,横向串联京开高速、大兴机场高速、京台高速,将大幅缩短从京开高速至京台高速的通行时间。同时,对于缓解南六环道路的交通压力将发挥重要作用。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