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文创频道

《老友记》开播25年热度不减

作者:周晨 网编:卢扬 2019-06-17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郑蕊 实习生 周晨)6月17日据新浪娱乐报道,《老友记》“莫妮卡”柯特妮·考克斯近日度过55岁生日,另两位女主演特意到场为其庆生,此举引发众多剧粉的追剧记忆。据悉,今年正逢《老友记》开播25周年,多年来,该剧用具有代入感的故事和生动的人物形象成为众多观众心中的经典。

《老友记》是由大卫·克莱恩和玛塔·卡芙曼创作的一部美国电视情景喜剧。故事以生活在纽约曼哈顿的六个老友为中心,描述他们携手走过的十年风雨历程。该剧由珍妮佛·安妮斯顿、柯特妮·考克斯、丽莎·库卓、马特·勒布朗、马修·派瑞和大卫·史威默主演。全剧共10季,于1994年9月22日在全国广播公司(NBC)开始播出,并与2004年5月6日播完第十季最后一集。

自詹姆斯·伯罗斯1993年拍摄了第一季《老友记》开始,该剧一炮而红。在美国权威媒体《好莱坞报道》2015年评选出的100部最受欢迎美剧中,《老友记》名列第一。作为史上最受欢迎的电视剧之一,《老友记》全十季收视在美国均列年度前十,至今仍在全球各地热播和重映。据悉,2002年《老友记》获得第54届艾美奖喜剧类最佳剧集奖,并提名黄金时段艾美奖累计62次。

据媒体评价,《老友记》之所以受人欢迎,其一是因为它具备消费良品的素质,而更重要的是,在不断的笑声中,它让我们看到了另一种和我们一样普通的生活,形形色色的人因为情感、原则、利益、地位等问题产生矛盾、闹出笑话,同时,亲情、友情、爱情也在这里升华。《老友记》无形中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一面镜子,可以让我们学习生活,去欣赏生活中的那些真善美。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