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电商频道

每日优鲜回复融资相关传闻:会和投资方保持良好沟通

出处:商经 作者:王晓然,徐天悦 网编:王晓然 2019-06-17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徐天悦)6月17日,网传生鲜电商每日优鲜正在以20亿美金以上的估值寻求融资数亿美元,目前已接洽 DST、软银等投资方。同时,连续投资四轮的腾讯也正在内部评估过程中。对此,每日优鲜方面表示,作为生鲜电商行业内的独角兽公司,强劲的增长吸引了不少投资人的重点关注,每日优鲜会和投资方保持持续、正常的沟通,也感谢大家的关心。

据悉,每日优鲜成立于2014年末,是较早确定并大范围复制前置仓模式的玩家,初期以生鲜品类切入市场,随后扩展到日百等更多品类。截至目前,每日优鲜在全国20个主要城市开设1500多个前置仓,有10000以上配送员及仓配人员,日均补货300万次。2018年,每日优鲜复购用户年均在平台的消费额为2580元,会员用户平均年度消费额为3940元,客单价为85元。

事实上,作为较早入局的生鲜玩家,具有一定先发优势的每日优鲜此前已经完成多轮融资。公开资料显示,成立以来每日优鲜共收获至少7轮融资,融资金额接近60亿元。投资方包括高盛集团、腾讯、老虎基金、华创资本等。其中,腾讯从2015年5月的A轮千万级融资开始进入,前后共四次加持每日优鲜。

2018年9月,每日优鲜宣布完成新一轮4.5亿美元融资。该轮融资由高盛、腾讯、时代资本、Davis Selected Advisers领投,保利资本参与战略投资,Glade Brook Capital、华兴新经济基金参与联合投资,老股东Tiger Global、Sofina持续跟投。

微信图片_20190617184606

 

屡次融资的每日优鲜,钱都花在哪里了?

据每日优鲜方面透露,此前融资主要用于持续投入物流冷链和供应链的建设,以及推进智慧零售技术的研发等。前不久,每日优鲜还联手腾讯正式启动了“智鲜千亿计划”,提出在2021年实现千亿规模GMV的目标,并表示将持续扩品充项,将SKU从过去的1000个增加到3000个,再增加到30000个,同时加强前置仓冷链基础物流设施建设,升级2.0版前置仓,预计三年内实现“百城万仓”的区域覆盖。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