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餐饮频道

瑞幸咖啡将布局自动咖啡机业务?专家称加码B端寻盈利转机

出处:商经 网编:王晓然 2019-06-16

瑞幸

北京商报讯 (记者 郭诗卉 郭缤璐)日前有消息称瑞幸咖啡正在筹划名为“瑞即购”的自助咖啡机项目,瑞幸咖啡相关负责人6月16日回复表示对于该事件目前暂时不予评论。这一消息称,消费者通过APP可以自动锁定距离最近的咖啡机,然后下单即可,未来将布局在写字楼、企业内部、学校等公共区域。

刚刚上市的瑞幸咖啡一直在加快其业务布局。5月23日,瑞幸咖啡(天津)有限公司成立瑞幸烘焙(天津)有限公司,其主营业务为糕点、面包等。同时,在今年4月10日,瑞幸咖啡正式上线茶饮系列产品小鹿茶。在去年8月,瑞幸咖啡宣布进军轻食市场,出售三明治、沙拉、酸奶、鸡肉卷等轻食产品。实际上,瑞幸咖啡一直在丰富自己的产品线,从蛋糕、轻食到新茶饮,来实现业务增长,提升自身壁垒以及整体竞争力。

不难看出瑞幸咖啡在不断加快扩充本身的业务板块。中国食品分析师朱丹蓬表示,自助咖啡机这个业务模式是将咖啡的便捷性、消费群体放大化,同时如果瑞幸咖啡运营此项目,对于品牌在整个行业的地位和规模起决定性作用,对于中长期战略的发展奠定了一定基础。

在业内人士看来,中国咖啡市场的增长已经达到了一个瓶颈期,无法支撑瑞幸咖啡等咖啡企业的业务增长需求,并且由于咖啡市场的长尾状态,导致大量消费者的需求分散,无法通过标准化的产品和门店给予满足。另外,无论是烘焙公司还是自动咖啡机,其都是从轻资产往重资产的转化,很大可能也是为了增加投资人信心,让投资人形成瑞幸咖啡具有长期规划的印象。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