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欧盟:英国被警告必须付“分手费”

出处:国际 作者: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网编:段跃 2019-06-14

欧盟委员会12日警告说,即便无协议“脱欧”,英国也必须支付其现有欧盟预算的未缴份额。

据法新社12日报道,欧盟委员会当天发表声明表示,如果英国不承担其作为成员国的金融责任,那么欧盟不会与它就今后的贸易事宜进行磋商。根据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去年与欧盟领导人达成的“脱欧”协议,英国将支付欧盟390亿英镑“分手费”。不过,英国议会拒绝批准这一协议,“脱欧”的期限被推迟到今年10月31日。

另据报道,英国首相之位角逐“领跑者”、前外交大臣约翰逊12日正式开启首相竞选活动。当天,他对支持者发表讲话说,英国必须在10月31日完成“脱欧”,否则任何推迟都会直接导致保守党在大选中失败。不过,约翰逊弱化了之前的言辞,称无协议“脱欧”是英国离开欧盟的最后一招,“并非所有人都希望出现这一幕”。

尽管欧盟重申不会就“脱欧”重新谈判,但约翰逊说,拥有“新乐观态度”的新一届政府会找到解决方式。此外,他没有重复拒付欧盟“分手费”的威胁。在讲话中,约翰逊拿8年伦敦市长的经历来证明他的执政能力。保守党首轮党内议员投票已于13日开始。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