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家居频道

从万亿市场而来,齐家网的终点是“家装界汽车之家”?

出处:商经 网编:王晓然 2019-06-13

随着Trustdata的《2019年1季度移动互联网行业分析报告》正式公布,齐家网与汽车之家再次被放在同一纬度审视。

因两者在报告中高度重合的用户属性,上市不到一年的齐家网“攀上高枝”,竟能与百亿美金级的汽车之家比肩,业界深挖之下发现,强大的内容生态和平台业务成为唱好齐家网的主要原因,但是笼罩着“家装界汽车之家”光环的齐家网,未来的终点或将不止于此。

从万亿市场而来,齐家网的终点是“家装界汽车之家”?

在互联网家装行业,齐家网算是一名“老兵”。如果从齐家网创始人兼CEO邓华金成立齐家网前身上海团购网算起,可以说比现存多数同行历史都长久,历经千团大战和移动互联网的变革,齐家网顽强地活了下来,并愈加强大,成为国内第一家港股上市的互联网家装平台。

成立之初的齐家网是从事于建材团购的电商平台。在相继尝试了几次转型后,齐家网探索出了和汽车之家接近的道路:通过前端强大专业的内容生态引流,整合上下游资源,采用技术手段联接B端和C端,加强后端服务和保障,构建产业链闭环。二者的这种模式,一方面为消费者提供了高效、便捷、透明、有品质的服务,另一方面,B端公司也可以通过加入平台来增加订单量、提升经营能力、实现快速成长。

事实上,直至今日,齐家网和汽车之家都经过了多次业务迭代、转型升级,两者相似度也越来越高。当前,汽车之家的业务涵盖了用户看车、选车、买车(汽车金融)、用车(油卡充值、保养)、卖车等各个场景,而齐家网也打造出了覆盖用户学装修、找装修、找设计、施工交付、装修金融等全生命周期的服务链条,在两个壁垒坚固的行业走出了独具一格的道路。

但齐家网绝不仅仅是家装版“汽车之家”。

与汽车行业不同的是,家装行业家装消费个性化强,非标化,且流程多,产业链长,因此,对前端装修公司把控和后端服务保障要求特别严格,需要在用户装修的各个环节深入渗透,而将服务做重做深也是齐家网近两年来的一大发力方向。

从万亿市场而来,齐家网的终点是“家装界汽车之家”?

围绕自身平台及业务,齐家网已经建立起一个蓬勃发展的生态系统,该生态系统由各方协同合作,连接着消费者、装修公司、品牌商、零售商、第三方服务提供商及战略联盟伙伴。为给用户提供更优质更有保障的装修服务,齐家网依靠资源整合优势,在对全国各地装修公司进行严格甄选并精准推荐之后,还为用户提供包括上门量房、设计方案、预算报价等服务,以及提供家装项目的融资途径、利用VR系统浏览虚拟定制设计方案、利用施工ERP系统远程监控关键施工节点进度等增值服务。同时推进行业首创的装修齐家保、第三方监理、环保工地等一系列服务,提供口碑、点评系统等功能,方便用户浏览其他用户的反馈及经验,并拥有分享自身反馈及经验的机会,在平台上再次沉淀内容,形成闭环。

过硬的服务品质为齐家网带来良好的口碑和品牌效应,继而带动流量的高速增长。2018年,齐家网每月独立访客达4860万名,其中2018年5月达到5431万名。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齐家网日均访问次数在中国家装平台中排名第一。艾媒数据显示,2018上半年在中国互联网家装平台流量份额占比中,齐家网占40.9%,成为家装行业最大的线上流量入口。

此外,业内人士认为,相比汽车行业,家装市场是一个依然具备人口红利的增量市场。公开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家装市场整体规模就已达4万亿元,预期2017年至2022年中国家装市场的互联网渗透率将从5.5%提升至38.1%。未来随着互联网的高速渗透,将为齐家网带来巨大的机会。从万亿市场而来的齐家网,其终点并非一个“家装界汽车之家”所能限制。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