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法国:马克龙愿支持默克尔任欧委会主席

出处:国际 作者: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网编:段跃 2019-06-13

法国总统马克龙于当地时间11日向媒体表示,如果德国总理默克尔有意愿担任欧盟委员会主席,自己将会支持她。据路透社和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报道,在接受瑞士的法语电视台RTS采访时,马克龙表示了对欧盟委员会主席“领衔候选人”制度的保留意见。当被问及对默克尔的态度时,马克龙称“我不会为她说话”,但是如果默克尔愿意的话,“我会支持她,当然会”。

马克龙称,“首先我认为,我们需要强势的人物”。他还说,欧洲需要新的面孔和强势的面孔,暗示默克尔正好符合这两个条件。马克龙还表示,欧盟四个最重要的领导职位——欧盟委员会主席、欧洲理事会主席、欧洲议会议长和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相当于“欧盟外长”)应该分别由两名男性和两名女性担任。Politico指出,马克龙并没有提到欧洲央行行长这一重要职位。

默克尔和马克龙对于欧盟领导层人选的选择一直存在分歧。马克龙一直反对“领衔候选人”制度。默克尔则支持欧洲人民党党团的“领衔候选人”、德国人韦伯来接替现任主席、同为人民党成员的容克。欧盟理事会计划在20日-21日之前提名欧盟委员会主席候选人。北京商报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