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时尚频道

争夺国际话语权 海澜之家在伦敦时装周开启西服秀

作者:陈韵哲,王晓然 网编:王晓然 2019-06-12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陈韵哲)继进驻泰国市场后,海澜之家进一步加码国际化布局,近日受英国时装协会BFC及京东邀请,海澜之家以“中国制造”作为主题,将旗下男装品牌AEX作品带入2020春夏伦敦男装周。据介绍,此次海澜之家在大秀上展示的西服作品,运用了大量中国元素。在业内人士看来,海澜之家的海外秀除了可以增加品牌影响力外,还可以将中国文化“输出”至海外。进一步为中国品牌拓展了国际话语权。

7acfc2086dbdd84b0bf0f42aafe60c2

据了解,此次大秀由中国首席时尚编导、参与过Chanel、Dior等众多大牌走秀的王红民担任导演,由英国前100文创引领者、超过15年时尚经验的奢侈男装杂志创意总监Rebecca担任造型师,还有BURBERRY御用男模NIC MINWOO 领衔走秀,表明了海澜之家对海外市场的重视。

2a00075706a9be59998dc6cd919e5c9

实际上,此次伦敦男装周并不是海澜之家与英国的第一次连结。早在2016年,海澜之家就与英国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达成深度合作。此后,从位于马来西亚的第一家海外门店开始,海澜之家的海外布局正式开始。随后,海澜之家及旗下品牌已在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日本、越南等国家开设近50家门店,加速国际化布局。

分析认为,拓展海外市场和参加国际时装周,都是海澜之家“走出去”的方式。海澜集团广告部部长李惠娟曾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海澜之家的每一次出海都有着自己的考量,未来,海澜之家希望找到更多的海外时尚发展地。

AEX品牌主理人则认为,虽然中国在世界时尚舞台还只是有待成长的新生力量,但中国是当之无愧的制造业大国,我们有能力制造出令人骄傲的产品,向世界展现属于中国的新生代时尚力量。

当前,中国的服装制造业水平已经不容小觑,在国际市场,Made in China已经是品质的象征。目前,中国是世界最大的纺织品生产国、消费国和出口国,我们的纺织服装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重要的民生产业,为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以“一带一路”倡议为契机,我国已形成全面开放的发展新格局,一幅时尚全球化的新图景正徐徐展开,为中国服装企业“走出去”提供强劲动力与广阔平台。在国家“一带一路”利好政策的支持下,海澜之家在东南亚市场稳扎稳打逐渐站稳脚跟,不仅将中国制造的高质量商品销往海外,同时为当地人民提供更多的工作机会与福利,促进文化深入交流。在央视《中国财经报道》中,海澜之家作为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内企业受到央视报道点赞。我们期待越来越多的中国服装品牌开始有机会走向国际舞台,尽情展现中国服装的非凡创造力与品牌自信。

338146e3356dc85ddbf84381ccc24ec

63a98bdbfbd5a064dc9dbb6e9711870

图片来源:央视报道截图

事实上,海澜之家的国际化之路是品牌发展的必然选择。在业内人士看来,无论从此前东南亚市场的布局,还是此次伦敦大秀,都表明了品牌方对国际市场的重视。未来,海澜之家可以根据当地特色,设计出符合当地消费者品位的产品。在此基础上,海澜之家也可以以服装为载体,对外输出中国文化,促进文化交流。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