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餐饮频道

十年见证行业变革 “北京餐饮十大品牌”即将揭晓

作者:徐慧 网编:王晓然 2019-06-11

餐饮品牌

北京商报(记者 徐慧)十年磨一剑。“北京餐饮品牌大会”作为首都餐饮界的知名评选IP,即将迎来第十届的盛况。在首都经济以服务业为增长引擎、国内外企业营商环境大幅优化、夜经济成为未来主要鼓励方向的诸多利好之下,餐饮行业的发展壮大成为企业界与消费者群体共同关注的焦点。6月18日,以“开放北京 美食互鉴”为主题的“2019年北京餐饮品牌大会”即将在北京丽晶酒店隆重举行。

据活动主办方北京烹饪协会、北京商报社透露,此次会上,将会隆重揭晓“2018-2019年度北京餐饮十大品牌”系列奖项。这一持续十年的奖项,不仅仅是每个年度对优秀餐饮品牌的赞誉与鼓励,也为业界树立了创新发展的参考样本,更加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高品质的消费指引,集思想性和服务性为一体。

“北京餐饮十大品牌”作为一项公益性、公众性评选活动,自2010年启动以来,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了9届,成为北京餐饮行业参与度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品牌活动,被誉为北京餐饮行业的“奥斯卡”。

今年以来,北京各种大型国际性活动不断。从“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到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从世界园艺博览会,到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北京作为国际交往中心的定位日益凸显。而在这些重大活动中,美食成为了增进世界人民相互了解、体验异域文化风情的重要窗口,也成为北京国际化大都市的一道亮丽风景线。这也是本届北京餐饮品牌大会将主题定为“开放北京 美食互鉴”的主要原因。

2019年是北京餐饮十大品牌评选活动举办的第十年,也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了更好地展现北京餐饮行业风采,本届评选活动对奖项进行了调整,除了设置2018-2019年度北京十大餐饮品牌、十大工匠、创新奖、爆款菜等系列奖项外,还特别设立了“北京餐饮十周年成就奖”,以表彰十年来引领北京餐饮行业发展与创新的优秀品牌。

评选活动自今年2月启动以来,历经企业自主申报、组委会初审、公众网络投票、专家评审会等环节,最终各奖项花落谁家,将于6月18日的2019年北京餐饮品牌大会上正式揭晓。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北京餐饮品牌大会上,将由饿了么、口碑网和北商研究院联合发布《2018年度北京餐饮业消费报告》,依托大数据分析,勾勒北京不同区域的消费者画像,为企业选址、营销、研发等工作提供详实可靠的决策依据。

近年来,北京餐饮行业品质提升驶入快车道。2018年,北京地区餐饮收入达1057亿元,同比增长6.5%。今年1-4月,全市餐饮收入实现373.3亿元,同比增长6.8%。随着消费不断升级,新技术、新体验、智慧化、数字化成为餐饮消费未来发展重心,移动化、自助化、智能化消费新体验也成为行业未来重要关注点。

今年,北京相继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措施改善餐饮消费环境,如促进便民早餐网点发展,鼓励企业布局网点,满足便利化消费需求;鼓励包括餐饮在内的品牌首店落户北京;培育10条深夜食堂特色街区,挖掘夜间餐饮消费潜力等。今后,北京将以规范化、连锁化、便利化、品牌化、特色化、智能化为目标,积极推动包括餐饮行业在内的生活性服务业发展,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品质消费需求。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