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电商频道

亚马逊中国将聚焦海外购业务

作者:闫岩 网编:王晓然 2019-06-11

顾凡

顾凡

北京商报(记者  闫岩)6月11日,亚马逊中国副总裁顾凡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亚马逊中国将于7月18日后停止为亚马逊中国网站上的第三方卖家提供服务,这就意味着除了Kindle相关产品外,届时亚马逊中国网站将只提供海外购商品的销售服务,而此前由第三方卖家提供的商品将不再销售。 

对于本轮经营策略的调整,顾凡表示:“亚马逊在中国采取扬长避短的竞争策略,将发挥在美国、英国、德国、日本等国家多年积累的供应链、选品和价格谈判的优势。我们的承诺从未改变,那就是让中国消费者放心一站购全球。” 6月11日,北京商报记者登陆亚马逊中国APP发现,该APP已经进行了全新改版,上线了“每周上新”“海外购精选”和“镇店之宝”三个全新频道。

亚马逊改版

据了解,亚马逊中国海外购于2014年上线,是亚马逊全球范围内第一个本地化的全球网上商店,商品由美、英、德、日四国亚马逊网店跨境直邮。“这种海外购的模式如今已经在亚马逊的墨西哥、英国和澳大利亚市场得以复制,并成为电商品牌全球化发展采取的轻量化的战略之一。”顾凡说。 

顾凡透露亚马逊中国海外购业务在2019年一季度实现了两位数增长,同时在全球会员总数已达1亿人的Prime会员也在中国市场保持了健康的成长势头。“在中国市场,Prime会员和海外购用户画像高度重合,对聚焦于母婴、厨房厨具、食品、服装鞋靴等品类。”顾凡表示。 

此前,亚马逊中国方面于4月18日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在过去几年中,亚马逊中国持续聚焦并发力跨境在线零售业务,获得了中国消费者的积极反馈和认可。为了深化这一战略转型,我们将于2019年7月18日停止为亚马逊中国网站上的第三方卖家提供卖家服务。” 

对于近期部分媒体报道的关于“亚马逊退出中国”的传闻,4月亚马逊中国方面也作出了官方回应称不会退出中国市场:“亚马逊始终对中国市场有着长期承诺。在现有的良好业务基础之上,我们将继续投入并大力推动包括亚马逊海外购、亚马逊全球开店、Kindle和亚马逊云计算等各项业务在中国的稳健发展。”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