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自行车专用路开通三天通行4万车次

出处:政经 作者:陶凤 彭慧 网编:尹文武 2019-06-04

北京商报记者 陶凤 彭慧)6月3日,据北京市交通委介绍,5月31日,本市首条自行车专用路——回龙观至上地自行车专用路正式开通试运行。经过三天试运行,自行车专用路运行情况良好。三天共计通行41744车次,最大交通量出现在6月1日晚19-20点,骑行量为2856车次,交通量比较多的出入口是起点、龙泽站、回龙观和终点。

截至目前,自行车专用路开通试运行三天,总体通行状况良好。从社会、市民及骑行爱好者等现场反馈、留言情况上看,总体认为自行车专用路大大地方便了两地的出行,通行秩序良好,骑行比较安全,沿线景观舒适。

据北京市城市道路养护管理中心介绍,在开通试运行前期,结合道路特点及通行现状,与交通管理部门联合制定了《关于回龙观至上地自行车专用路交通管理通告》;设置出入口、路段及休息区24小时不间断服务人员等,劝返电动车3945辆,劝返行人8069人。

在倡导“绿色出行、低碳出行”理念下,城养中心将“骑行顺畅、管理有序、景观优美”作为管理目标,以“市民满意、社会认可”为管理标准。在这高温、降雨叠加的三天中,城养中心组织人员在做好现场管理的同时,开展了24小时不间断巡视工作,梳理完善了设施及管理存在的隐患,收集解决了部分市民提出的意见建议。

通过巡查梳理,增加了10处护网,共计310米;在龙泽中街及龙泽西路出入口设置隔离栏杆,将正常通行和出入骑行进行隔离;针对京张铁路施工路口增派通行服务人员,引导骑行;设置沿线垃圾桶11个,增派卫生间清理人员等。

在这三天调查基础之上,下一步,在原有早晚高峰时段安排基础上,针对龙泽口协调增加警力,同步加密服务人员路段巡查频率;安排专人在进口远端进行电动自行车及行人劝离,与现有措施形成“远端劝阻,近端疏导”。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