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1+5”模式解码北京公交运行秘密

出处:政经 作者:陶凤 彭慧 网编:尹文武 2019-06-03

北京商报记者 陶凤 彭慧)6月2日,首场北京交通开放日暨北京公交集团第四届首都国企开放日在北京公交集团举行,据介绍,活动紧扣“北京旅游公交·旅游北京公交”的口号,共开设1个主会场和5条参观线路。

北京公交集团宣传部副部长高阳告诉北京商报记者,今年采取1+5的模式,这五条线路此前没有对公众开放过,今年全部开放。其中,主会场设在北京公交大厦西侧场站,5个参观站点分别设在调度指挥中心、老山场站、北苑保修厂、巴沟有轨电车车辆段、前门“铛铛车”站台。分设线路的参观方式,使市民得以近距离感受科技公交、真情公交、绿色公交、美丽公交、文化公交,全方位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北京公交在服务市民公共出行领域所取得的突出成就。

北京市交通委员会新闻发言人容军介绍,影响城市交通运行的因素十分复杂,比如政府向社会提供基本出行的基础设施是否充分,交通的规则秩序建立是否规范、执行是否到位等因素,都综合作用在城市交通运行上。城市交通运行是否顺畅、安全、高效、可持续、智慧,都跟各方面作用相关。“基于此,我们一定要形成共建、共管、共治大的社会框架下,使更多市民了解交通运行情况,怎么为市民服务。”

据介绍,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启动2019年“北京交通开放日”系列活动,选定北京市公交集团、北京市交通运行监测调度中心、北京市轨道交通指挥中心、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北京智能车联产业创新中心共计6家行业单位作为开放点,定期组织市民走进开放点参观体验,面对面进行沟通交流。为增进社会沟通、凝聚社会共识、激发社会力量,不断增强北京交通的社会动员能力。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