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时尚频道

Gucci 降价后再涨价 部分商品售价上调3%

出处:商经 作者:孔瑶瑶,B 网编:王晓然 2019-06-02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孔瑶瑶)价格涨幅对奢侈品品牌来讲仿佛是一场“儿戏”。Gucci在今年4月刚刚小幅下调价格后,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涨价。6月2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Gucci从6月1日起将上调部分商品的价格。业内专家表示,奢侈品牌通常每年会有两次例行涨价,由于消费者购买奢侈品渠道很多,调价并不会对品牌的销售造成过多影响。

根据一封Gucci发给客户的涨价通知邮件中显示,Gucci决定从6月1日起,提高部分产品的建议零售价,以此加强品牌的奢侈品定位。Gucci称,此次价格调整是“一项战略举措”。

据了解,此次涨价涉及全球不同国家和地区,其中也包含中国。记者就涨价联系了部分Gucci在北京的线下门店,店员均确认“价格确实出现调整”。除了门店,Gucci官网价格也随之调整,网站客服表示,此次调价是“不同渠道都有调整”。但具体涨价商品和涨价幅度,客服人员表示“不清楚”。

记者联系品牌门店询问价格变动情况,店员表示,品牌商品价格一切参看官网,具体商品和涨幅无法提供。不过,有代购透露,此次Gucci涨幅大概在12%左右。

就涨价一事,北京商报记者采访了Gucci相关人士,对方表示,Gucci目前部分商品在直营门店确实有所调整,且价格调整幅度根据品类有所不同。调价原因是基于制作成本等因素的考虑。针对此前降价后再涨价,对方表示,4月降价是为响应国家增值税减让政策,本次调整则为成本的反映。但就此次涨价涉及商品及涨价幅度,对方表示无法透露。

微信图片_20190602171912

今年4月,北京商报记者曾报道过Gucci响应增值税减让政策降价的消息。更具当时报道, Gucci一款Sylvie系列蜜蜂星星小号肩背包中国官网标价为21700元(降价前价格),6月2日,该商品标价已变为22500元,上涨了800元,涨幅约为3%。另一款Dionysus系列小号GG肩背包(俗称“酒神包”)4月降价前官方售价为17900元,6月2日该标价变为17400元,即便价格有所上涨,仍低于此前的售价。此外,一款GG Marmont系列小号手提包,4月降价前在中国官网售价为20700元,如今的售价为20100元,同样未高于之前的售价。

除Gucci涨价外,奢侈腕表品牌百达斐丽也于6月1日起上调了在香港地区的官方售价。就涨价一事,记者联系联系了百达斐丽了解情况。但截至发稿时,百达斐丽尚未给予回复。

奢侈品中国联盟荣誉顾问张培英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奢侈品绝大部分销售额其实都来自社会财富圈层最顶部的高净值人群,这部分人才是奢侈品瞄准的目标客群,而他们本身对价格并不敏感,因此,奢侈品的涨价和降价基本上都是出于品牌自身运营策略的考虑,而不是从促销是否能拉动销量、涨价是否会减少销量这个角度去考虑问题。

奢侈品专家、要客研究院院长周婷也表示,奢侈品牌频繁调整价格属正常。奢侈品牌通常每年会有两次例行涨价,中间也会因偶然因素调整价格,鉴于消费者购买奢侈品的渠道很多,调价并不会对品牌的销售造成过多影响。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