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时尚频道

Prada入驻寺库 首次与中国电商平台合作

作者:孔瑶瑶 网编:王晓然 2019-05-29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孔瑶瑶)5月29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意大利奢侈品集团Prada与中国奢侈品电商平台寺库签订合作协议。从今年6月起,Prada集团旗下的Prada和MiuMiu两大品牌入驻寺库。

据了解,这是Prada集团首次与中国电商平台合作,此举将强化对分销渠道的控制和对品牌形象的保护。寺库方面向记者进行了确认了合作消息。

目前,Prada和MiuMiu在中国线上渠道仅布局了品牌线上精品店。与VERSACE 、Mulberry、Ferragamo等其他奢侈品牌争相入驻中国电商平台不同,Prada集团对合作显得较为谨慎,此前在中国线上渠道一直采取自营模式。

但事实上,Prada、Miu Miu这些年在中国其他线上渠道并未“缺席”,在代购、海淘渠道两者都是很常见的品牌。出于比价心理,中国消费者也更倾向于通过这些“野生”渠道购买Prada和Miu Miu的商品。也正是如此,混乱的价格加上假货横行,对Prada、Miu Miu品牌形象产生了不小的负面影响。近几年,Prada集团正通过削减批发渠道和减少促销,加强集团对分销渠道的掌控权、提升品牌形象,提高盈利能力。

不可否认,Prada对中国市场的业绩依赖性更强,其一半营收均来自于以中国为主的亚太市场。财报显示,2018财年,Prada集团实现四年来首次业绩增长,其中,亚洲市场销售同比增长10%,大中华区销售额同比增长8%。集团电商业务表现突出,出现两位数增长,大部分销售来自于Prada旗下品牌官网。

Prada集团数字电商总监Chiara Tosato曾提到,集团在全球范围内要通过新的电商平台提振线上销售,开发多渠道购物体验,整合购买方式并且增加品牌的数字领域投资,中国是集团的战略重点。

对于Prada集团此次选择与寺库合作,奢侈品中国联盟荣誉顾问张培英表示,寺库作为垂直类奢侈品电商平台,在相关领域相对专业,这可能是Prada看中该平台的原因之一。他同时表示,对于双方的合作倒也无需做过多解读,无非是Prada在中国多增加了一个官方销售渠道,属于强强联合。“奢侈品和国内电商平台的合作目前基本上都是在试水, 摸着石头过河,未来合作前景尚不可知。”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