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时尚频道

助推中国奢侈品行业发展 中国商业联合会奢侈品专业委员会揭牌成立

作者:孔瑶瑶 网编:王晓然 2019-05-28

WechatIMG2782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孔瑶瑶)5月28日下午,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奢侈品论坛暨中国商业联合会奢侈品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奢委”)揭牌仪式”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以“推动高质量发展 创造高品质生活”为主题。

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并指出完善促进消费的体制机制,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这一表述意味着我国经济增长模式进入“新时期”,要从以出口驱动和投资驱动为主转变为消费驱动型经济增长模式。党中央和国务院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互联网+、创新驱动以及减税和提高居民收入等方面指导和引领消费升级。中国商业联合会成立奢侈品专业委员会,正是要服务国家战略,促进行业发展,引领品质生活,推动消费升级。

姜明会长指出,中奢委的主要任务首先是做好服务,服务国家战略,服务行业发展,服务业内企业;其次,要积极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包括国内国际,聚资源、做大事;要对国家重要的政策以及课题,特别是高质量发展、消费升级、扩大消费等领域进行深度调研,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同时,要为行业立标准、建规范、引导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麦肯锡中国发布的基于银联奢侈品交易数据的《2019年中国奢侈品消费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人境内外奢侈品消费总额达到7700亿人民币,占全球奢侈品消费的1/3。2012年-2018年间,全球奢侈品市场有超过一半的增幅来自中国。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蒋庆哲对此指出,中国有巨大的高端消费市场前景,国际奢侈品品牌纷纷进入中国,国内奢侈品品牌也在迅速崛起,使得该行业对人才的需求巨大。但在国内,奢侈品理论和学术研究还相对较少,涉及奢侈品设计、生产、分销、商业管理、品牌培育等方方面面的研究还显得不够。在以消费提质,升级助推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促进产学研结合,共同推进奢侈品理论研究和专业人才培养,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2017年12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成立奢侈品研究中心,是国内首个奢侈品管理与服务的学术研究与基础人才培养机构。中心组建专门科研队伍,推出了国内首套体系完备的奢侈品管理专业系列教材,培养了一批奢侈品行业的专业人才。此次,中国商业联合会和学校共同为奢侈品专业委员会揭牌,正式签署双方共建奢侈品专业委员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深化双方在奢侈品相关的政策及课题研究、行业信息统计、分析与发布以及奢侈品人才专项培训等方面开展合作。

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傅龙成表示,中奢委将在中国商业联合会的领导下,秉承“服务国家战略,促进行业发展,引领品质生活,推动消费升级”的宗旨,致力于搭建政府与行业之间、学界与行业之间、企业与企业之间、企业与消费者之间、国内外同业之间的交流、合作、发展平台,为实现“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目标而努力。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