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48项举措力促通关便利化

出处:政经 作者: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网编:尹文武 2019-05-27

跨境贸易便利化是世行关注的十大营商环境指标之一。5月26日,记者从北京海关了解到,去年底至今,京津两市开展联合专项行动,先后发布了3个联合公告,明确了48条跨境贸易便利化具体任务或举措,为进一步压缩企业进出口合规时间、大幅降低合规成本提供保障。

去年9月,国务院两次常务会议连续研究口岸提效降费工作,对推动口岸提效降费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10月国务院印发《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工作方案》,围绕“减单证、优流程、提时效、降成本”提出20条具体意见。

而具体到北京和天津两地,通过一系列便利化措施,京津通关的时间和成本大幅压缩。

例如,在实现流程模式再造上,创新推出通关提效举措。将原有报关单、报检单合并为一张报关单,单证数量及申报项目大幅减少。推行进出口提前申报模式,并建立进口提前申报容错机制。实行当日申报报关单“日清”和“审单放行”限时办结机制。

同时,大幅精简单证。取消了118个税号汽车零部件等产品自动进口许可证。进口申报环节企业无需向海关提交装箱清单,出口申报环节企业无需向海关提交发票、装箱清单。进口单证由原来11个压缩至6个,出口单证由原来7个压缩至4个。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