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奔驰重申经销商不得收金融服务费

出处:产经 作者:钱瑜 濮振宇 网编:尹文武 2019-05-24

北京商报记者 钱瑜 濮振宇)5月23日,梅赛德斯-奔驰及授权经销商发布《服务公约》,重申合法合规经营理念。同时,奔驰金融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正对经销商网络开展针对金融服务费收取的自查与核查工作,明确要求经销商不得以奔驰金融公司的名义或以为客户提供奔驰金融公司的金融服务为由收取费用。

值得注意的是,奔驰官方近期针对金融服务费问题已多次公开表态。2019年4月,西安一位女车主购买的奔驰新车尚未开出4S店便出现漏油情况,当事女车主与4S店就解决方案迟迟未能达成共识。在该事件发酵过程中,奔驰曾发表声明称,一向尊重并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开展业务运营,不向经销商及客户收取任何金融服务手续费,并反复要求经销商要诚信守法,确保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5月10日,市场监管总局就“西安奔驰漏油事件”及相关问题约谈奔驰。当时,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金融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奔驰已经明确要求全体经销商不得以提供金融服务为由收取费用。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