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告

当优化营商环境遇上“世界咖啡馆”

出处:广告 作者: 网编:段跃 2019-05-23

近日,朝阳区税务局联手国家文创实验区管委会在郎园Vintage举行了一场“落实减税降费,助力文化企业发展”座谈会。

推门而入,北京思维造物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王女士有些讶异,“咦?我是走错了地方吗?一组一组的圆桌,桌上放着咖啡,这和之前的培训会完全不一样呀!”在活动当天,和王女士有同样感觉的还有参与活动的11家文创企业,他们中的大多数都是第一次参与这样的税企交流座谈会。

“大家好,我是今天的活动主持人,欢迎来到 ‘世界咖啡馆’,请大家尽情释放自己的头脑!”朝阳区税务局税务干部说道。“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下今天的活动安排。我们提前把今天参与会议的企业按照所属税源管理分成了三组,每组安排对应的所长担任组长,并安排科室业务骨干针对问题进行记录、解答。业务骨干会在每桌之间进行轮换,这样做是为了记录纳税人在享受减税降费过程中的普遍性问题,同时对每个纳税人的个性化问题进行解答。”

围绕“减税降费,你有什么税收疑惑?”这一主题,被分到第2桌的北京思维造物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王女士提问道:“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退税制度中,计算纳税人进项构成比例时‘同期全部已抵扣进项税额’是否包含‘留抵税额’,是否包含‘加计抵减税额’?”“‘同期全部已抵扣进项税额’包含‘留抵税额’,不包含‘加计抵减税额’。”建外税务所唐所长回答道。当天很多像王女士这样的问题都在讨论中得到了即时解答。

“采用‘世界咖啡馆’模式,可以让辖区税务所的负责人与企业面对面,加强税企深度沟通交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文化企业高质量发展。”朝阳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而“上门”为企业宣传介绍“减税降费”政策,只是朝阳区税务局优化营商环境措施中的一环。今年以来,朝阳区税务局多措并举,全面推行了“电子税务局”“票e送”服务,依托电子化手段,方便企业足不出户登记办税,更好地解决了企业办事难、办事慢问题。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