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告

中信银行在哈首都成功举办中哈高新技术企业论坛

出处: 作者: 网编:尹文武 2019-05-22

5月16日下午,中信银行联合哈萨克斯坦人民银行、阿尔金银行在哈萨克斯坦首都努尔苏丹举办中哈高新技术企业论坛。本次论坛在阿斯塔纳经济论坛(AEF)期间举办,为中哈企业家搭建面对面交流平台,为深化双边经贸合作做出积极贡献。

哈萨克斯坦是“一带一路”的首倡之地,也是中信集团和中信银行积极参与和支持“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地区。阿斯塔纳经济论坛创办于2008年,经过11年发展,已成为欧亚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经济论坛。本次应哈萨克斯坦政府邀请,中信银行在努尔苏丹举办此次论坛,旨在助力两国间资金、资本融通,搭建两国企业的合作桥梁,是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具体举措,也是本届阿斯塔纳经济论坛的新变化和新亮点。

据了解,本次共有50余家中哈企业参会。中信银行根据国内企业投资意向和需求,从高端设备、现代农业、能源开发、医疗健康等多个领域遴选中方企业代表赴哈。阿尔金银行在当地遴选了相关领域企业,推进务实合作。论坛期间,中信银行管理层和企业家代表同哈政府高层、哈工商业团体以及企业家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并达成了多项合作意愿。

2018年4月,中信银行完成对哈萨克斯坦阿尔金银行多数股权收购工作,成为首家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收购银行股权的中资银行。截至2018年末,阿尔金银行客户贷款规模已突破1500亿坚戈(约4亿美元),增幅30%,成为中信银行在中亚地区服务“一带一路”的桥头堡,为两国企业更好地沟通交流搭建平台、拓宽渠道,为进一步推动双边经贸交流发挥积极作用。

展望未来,中信银行董事长李庆萍表示,中信银行将努力做好“三个服务”,推动中哈企业间的合作,积极支持两国经济社会建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