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告

消费引领时代创新 华宝消费升级布局“硬核资产”

出处:广告 作者: 网编:段跃 2019-05-22

随着“全民消费”时代来临,消费不再只属于个别消费群,不分男女老少、打破年龄与性别界限。在消费升级中,核心还是消费者的需求变化,尽管经济增速有所放缓,但在可见的未来,中国依旧将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消费者市场之一。而三大新兴力量——崛起的富裕阶层、新时代消费者以及全渠道的普及,将引领中国消费新经济。

进入2019年,“经济下行”一词在各界被频繁提及,同时也成为影响投资逻辑的重要变量。但是,经济下滑并不意味着没有投资机会。面对国内经济转型压力和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投资和出口对经济经长的贡献正在下降,消费主导的经济增长模式已初现端倪。其中,以追求健康快乐的品质生活为核心的消费升级将是未来消费增长的重要动力。

国内的消费发展趋势与发达国家的发展轨迹相似,在经济发展带动消费者认知能力提高的同时,个人的消费偏好也经历了从大众消费到品牌化、高端化,再迈向理性消费的过程。从国际经验来看,人均GDP在8000-10000美元时期是消费升级的起点,而我国人均GDP在2018年突破9000美元,所以从长周期来看,消费升级趋势正在形成。中国现在的人均GDP水平相当于上世纪70年代末的美国和80年代的日本。从消费变迁路径看,品质化消费趋势将逐渐凸显。

伴随国家经济与居民收入水平提高,消费板块近年来表现一直优于主要A股宽基指数,且具有突出优势。与其他主题指数对比时,消费主题指数也体现出了进攻性和增长可持续性。

据Wind数据,截至2019年5月7日,消费、制造、服务、投资四大申万主题指数共有成份股3558只,基本覆盖所有A股上市公司。过去一年、三年、五年、十年,申万消费指数的涨幅分别为-3.38%、8.94%、81.91%、153.38%,涨幅均居四大主题指数首位。过去五年申万消费年化收益率达到13.42%,而且2019年以来涨幅已达31.28%,表现突出。

许多最专业的机构投资人,早已敏锐察觉到了中国消费升级的巨大商机,比如在国内最早投资和研究消费板块的华宝基金,就在近日重磅推出了主打“消费升级”的新基金——华宝消费升级混合型基金(007308),该基金背靠华宝基金近16年来消费品行业投资研究的雄厚基础,由明星基金经理光磊担纲,致力于寻找受益于消费升级和品牌集中度提升的可持续成长优质企业,捕捉投资机会,为投资者打造穿越经济周期的投资利器。

消费升级涵盖居民生活的衣、食、住、行、康、乐、购七大领域,不断向品质化升级。其中,两条投资主线值得看好。

一是着重于当下品牌化、个性化消费的领域,主要包括国产品牌服饰,迎来新机遇的大众消费品,单身贵族的个性化消费需求,定制化家具、家电和消费电子等。华宝消费升级基金(007308)拟任基金经理光磊指出,在关注极简主义和奢侈品消费在一二线市场发展的同时,重点看好在三四线市场布局的品牌所蕴藏的投资机会。

二是迈向品质化道路上必经的领域,包括健康生活、新能源汽车、中高档白酒、体检、体重管理等。除此之外,包括休闲食品,网络游戏,付费影视、音乐服务也是华宝消费升级基金在“大消费”领域中所关注的对象。

据悉,华宝基金是业内最早投资于消费行业的领头羊。作为消费股投资专家,华宝基金拥有国内公募业内第一只行业主题基金——华宝宝康消费品(240001),其也是金牛基金公司华宝基金发行的第一只公募基金。该基金曾五度斩获基金界“奥斯卡”——“金牛奖”,自2003年7月成立以来的年化收益接近15%!累计净值增长率超过700%,累计增长率在全市场所有消费主题基金中排名第一名。

华宝消费升级的拟任基金经理光磊在大消费领域有着广泛且深厚的积淀,拥有12年消费行业投资研究经历,目前管理4只主动型基金产品。光磊管理的华宝品质生活基金中长期业绩表现优异,据Wind数据,截至3月31日,华宝品质生活今年以来累计净值增长率27.38%。基金过去三年累计净值回报率26.39%,在同类股票型基金中排名前1/3。

作为消费投资领域王牌基金经理,投资界的温婉暖男,光磊的投资风格可以归结为“不喜欢参与热点炒作,不爱追涨杀跌,坚持投资好公司,与时间做朋友”。光磊所投的股票往往不是短期涨得最高的,却是最经得住时间考验的。光磊任职基金经理以来专注于大消费领域研究,主要覆盖食品饮料、医药健康、轻工、农林牧渔等,尤其善于挖掘消费行业的阿尔法,遵循趋势判断与行业精选相结合的原则,偏好具有核心竞争力、基本面能支撑长期驱动的优质公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