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银行理财频道

外汇局印发《银行外汇业务合规与审慎经营评估办法》

出处:银行理财频道 作者:孟凡霞 吴限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9-05-21

北京商报(记者 孟凡霞 吴限)5月21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通知称,为进一步提高外汇管理水平,维护金融体系稳定,该局对《银行执行外汇管理规定情况考核办法》进行了修订,并将其更名为《银行外汇业务合规与审慎经营评估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根据《办法》,评估内容包括合规经营评估及审慎经营评估,其中合规经营评估是指评估银行日常外汇业务依法合规经营情况,具体包括一般性评估指标和总行单独评估指标。审慎经营评估是指评估银行外汇业务经营稳健性及其对我国跨境资本流动宏观风险的影响情况,审慎经营评估指标以银行全行为主体进行评估,不作为对银行分支机构的评估内容。

通知强调,国家外汇管理局各分局、外汇管理部接到本通知后,应立即转发辖内中心支局、支局、城市商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外商独资银行、中外合资银行、外国银行分行以及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尽快完成对所辖中心支局、支局的业务操作培训,严格遵照《办法》规定,公平、公正地开展对辖内银行的外汇业务评估工作。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