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新北京楼市

专家:城市更新需要创新商业模式

出处:新北京楼市频道 作者:董家声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9-05-21

北京商报(记者 董家声)日前,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全联房地产商会联合主办,中国建研院、全联房地产商会城市更新和既有建筑改造分会联合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既有建筑改造大会”在北京召开。本届会议主题为“城市更新,助推城市宜居宜业发展”。

本届大会设置了“城市更新产业发展”、“老旧小区综合改造”、“老旧住宅加装和更新电梯”、“美化更新与功能提升”四个分论坛,数十位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城市更新和既有建筑改造领域的总体发展、科技研发、标准规范、技术成果、案例示范、运营管理、产业价值等展开深入的探讨。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俊表示,城市、建筑不仅是物质文明的产物,更是人类文明的载体。物质和精神文明的发展进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追求,国家经济发展方式的加速转变,都对城市和建筑的更新改造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

全联房地产商会副会长、北京天鸿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柴志坤表示,城市更新和既有建筑改造作为关系国计民生的事业,需要与政策支持相结合的创新商业模式。在城市更新中,要根据区域特点制定相应的更新策略,在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之间找到平衡点。

中国工程院院士崔恺在《以绿色创新的理念改造既有建筑》的主题报告中指出,从总体看,既有建筑的结构资源和时代文化印迹资源难以发挥真正的价值,是亟待解决的大问题。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