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2019科技成果直通车(京津冀站)启程

出处:京津冀 作者:记者 方彬楠 2019-05-21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5月20日,2019科技成果直通车(京津冀站)启动仪式暨医疗健康领域科技需求发布活动在中国技术交易所举行,标志科技成果直通车(京津冀站)正式启程。

科技成果直通车(京津冀站)以医疗健康领域为特色,包括需求发布、主题沙龙、项目路演三场活动,其中需求发布由京津冀地区行业龙头企业和优质企业集中发布医疗健康领域相关技术和项目需求。主题沙龙以“医疗健康产业发展趋势”为主题,通过“主题演讲+互动交流”形式,邀请政府、产业、技术、投资领域专家,共同研讨交流。项目路演是在前期需求发布、项目征集和评价筛选的基础上,组织优秀项目现场路演和对接。这三场活动将持续到今年7月。

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李有平表示,当前京津冀三地正在加快构建协同创新共同体,加快推进京津冀科技成果转化。据李有平介绍,2018年,京津冀三地技术合同成交总额5962.87亿元,占全国的33.69%。北京是河北省技术吸纳的最主要来源,向河北省输出技术合同193.8亿元,占河北省技术吸纳总额的39.1%。2019年起,科技部火炬中心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常态化开展科技成果直通车工作,希望搭建一个高水平科技成果与高质量科技企业精准对接平台,切实服务地方产业创新和经济发展。

北京市科委副巡视员刘晖表示,本次科技成果直通车对促进京津冀地区医疗健康领域产业协同发展,具有积极意义,既符合北京加快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相关要求,也为京津冀地区医疗健康领域的企业、高校、科研机构、金融机构、协会组织之间的沟通对接、资源整合,搭建了高效平台。北京市科委将进一步发挥中国技术交易所的平台优势,深入做好科技成果转化相关促进工作。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