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要闻中心 > 政经频道

财政发力 北京年内减税降费规模将达1692亿

作者:肖涌刚 网编:陶凤 2019-05-21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肖涌刚)积极财政加力提效。今年以来,在全面落实中央减政策的基础上,北京在地方权限范围内最大限度地推出系列减税降费措施。5月21日,记者从北京市财政局获悉,经初步测算,2019年北京减税降费规模将达到1692亿元,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助力企业发展。

今年1-4月,北京通过降低增值税税率、个人所得税改革、实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等减税政策,已实现属地减税490亿元,其中涉及地方级209亿元。

市财政局新闻发言人介绍,在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减税降费政策同时,北京顶格减征了小规模纳税人的“六税两费”、扣减了从事个体经营的贫困人口等重点群体和招用贫困人口等重点群体的企业的相关税费。

而从今年5月1日起,北京进一步降低社会保险费率。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由19%、20%统一降至16%,此举今年将为企业新增减负约198亿元。同时,继续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失业保险总费率1%延长执行至2020年4月30日,将为企业减负12亿元。

据市财政局新闻发言人透露,2018年,北京已经停征水资源费、排污费2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免征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工本费;降低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标准,以上预计减轻企业、社会负担约10.2亿元。而今年还将继续加大北京收费基金清理力度。

具体而言,今年1月起,已停征北京地方水利建设基金(防洪费),预计减轻企业负担约2亿元。

自2019年2月1日起,取消法医检验收费,停征非财政拨款硕士研究生学费、非财政拨款博士研究生学费等收费项目,预计减轻社会负担约800万元。

自2019年5月1日起,将药品和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费标准降为零,预计减轻企业负担6600万元。

“截至目前,我市已无自行设立的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项目。”上述发言人告诉记者,下一步,北京还将在中央授权范围内,落实好降低企业社保缴费负担、清理规范各部门及所属单位涉企收费事项、调整我市用人单位安置残疾人比例、减征地方企事业单位和个人文化事业建设费等方面研究进一步加大力度,更好激发市场活力。同时,还将持续不断提高纳税服务水平和纳税便利度,优化和改善北京“纳税”营商环境,确保减税降费红利充分释放。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