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电商频道

“618”京腾再合体 挖掘低线市场

出处:北京商报网 作者:王晓然,赵述评 网编:王晓然 2019-05-21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赵述评)京东的“6·18”步入第15年时,参与者的阵营越发庞大。5月21日,京东正式拉开“6·18”大促的帷幕,京东零售集团轮值CEO徐雷宣布,过去一年,15个品牌在京东成交额过100亿;今年“6·18”期间,将有90%核心品牌京东发布新品。此外,京东首次披露与腾讯合作方向的细节,京东将借助腾讯的微信市场拓展低线城市用户。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零售集团平台业务中心负责人韩瑞对京东与腾讯的合作做出详细解释,京东利用微信特有的社交裂变,挖掘三到六线的市场;在“6·18”期间,京东付费会员Plus将和腾讯视频的会员实现打通;未来3年,京东会获取腾讯独家的一级入口和二级入口。韩瑞透露:“今年三季度,京东将在腾讯上线一个全新的产品,该产品将区别于京东现有的模式和服务。”

京东零售集团轮值CEO徐雷

京东零售集团轮值CEO徐雷

历年电商的狂欢节中,品牌商的数量、销量是永远绕不过的核心。徐雷表示,2018年,京东零售平台上,已经有15个品牌成交额过百亿、159个品牌成交额过10亿、158个品牌成交额在5-10亿元之间。电商招揽着品牌资源时,如今更为注重新品牌的首发,并以此刺激着消费者的消费能力。据了解,今年“6·18”期间,90%核心品牌将在京东发布新品,过去一年,京东的新品成交额超3000亿元。

赵述评/摄

赵述评/摄

与品牌商形成密切的联动仅仅是京东布局“6·18”的一部分,与腾讯的战略合作将是京东实现长线发展的背后支柱。徐雷透露,在社交场景中,京东将利用微信一级入口及微信市场的海量用户等资源,搭建区别于京东现有场景和模式的全新平台,这将是京东深度挖掘微信市场、拓展三到六线城市用户的重要手段。

据悉,京东与腾讯的该项业务将在2019年第三季度上线并不断优化。2014年京东与腾讯战略合作后,腾讯就为京东开放了微信一级入口。这个拥有10亿级用户的超级入口为京东带来众多新用户,目前京东有1/4的新用户来自微信。

实际上,京东在刚刚公布的财报中已经敲定了双方的合作,京东还计划在未来3年内,向腾讯发行价值超过2.5亿美元股票。当前披露信息之举显得颇有分量。根据协议,腾讯将继续在其微信平台为京东提供位置突出的一级和二级入口,为京东带来流量支持。双方将继续在社交媒体服务、广告采买和会员服务等一系列领域继续展开合作。京东借此触达更广泛的用户群体并不断扩大京东在移动电商市场上的份额。

京东表示,未来三年与流量支持、广告采买和其他合作相关的支出或费用将超过8亿美元。京东将向腾讯发行一定数量的公司A类普通股股票,作价超过2.5亿美元,京东将于未来三年中以发行日前数个预先约定日期的市场价格来发行这些股票。

至此,京东与腾讯一直悬而未决的“续签”有了名正言顺的开始,京东在后者的微信入口得以保留。早在今年4月,京东曾坦言,如果与腾讯在微信入口的合作发生调整,一定程度上会对京东产生影响。彼时,双方的合作期限进入倒计时,正为新一轮的“续签”进行协商。

2014年,京东与腾讯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京东获得了微信和QQ的一级入口,时效为5年。如今这份续签合作,证实了双方将继续保持捆绑关系,腾讯将微信一级入口让渡给拼多多的猜测或将暂归平静。

对于迫切寻求新用户增长渠道的电商企业来讲,微信是一块显而易见的肥肉,京东自然不甘放弃。黄宣德曾公开表示,京东有四分之一的新用户来自微信。

实际上,用户数趋于稳定,且活跃用户数重回增长轨道增加了资本市场对京东的期待值。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