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商业频道

北京启动药品化妆品“双周”活动

作者:王晓然,徐天悦 网编:王晓然 2019-05-21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徐天悦)5月21日,北京市药品“科技活动周”“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启动,来自海淀区、昌平区的百位社区居民代表走进北京市药品检验所参观药品科普展,观摩药品检验,与来自北京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北京工商大学、北京市医疗器械检验所的专家就用药安全、化妆品安全、手术机器人检验方法进行了交流互动。

据悉,药品“科技活动周”的主题为“药品安全 科普惠民”。科技周期间,药监局各单位将走进机关、社区、企业、学校、农村等开展多种形式药品安全科普宣传,邀请专家围绕药品安全和科技强国等主题开展交流,普及药品安全科普知识,围绕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安全法律法规,开展全方位普法活动,提升公众用药安全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同时,北京市药品检验所、北京市医疗器械检验所、北京市药品包装材料检验所等检验机构也将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让群众走进实验室,了解药品检验检测过程,加强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药品检验机构与公众的沟通交流。

而在“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期间,将以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化妆品法规为重点进行科普宣传,邀请化妆品行业协会、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参与,结合化妆品消费人群特点开展化妆品宣传进校园、进社区等活动,邀请专家开展化妆品安全知识讲座,组织开展化妆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等。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