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旅游频道

东航正式向波音提出737 MAX停飞索赔

作者:蒋梦惟 网编:肖玮 2019-05-21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737 MAX停飞事件不断发酵,东航成为我国首家向波音公司正式提起索赔要求的航空公司。5月21日,北京商报记者从东航获悉,自3月11日起737 MAX的停飞已给东航造成较大损失,随着时间推移,损失还将进一步扩大,同时该公司已订购的该机型飞机延迟交付也造成了经济损失,因此东航正式向波音公司提出索赔。

其实,就在上个月,东航相关负责人就曾在业绩发布会上明确表示,虽然波音737 MAX停飞事件暂时对该公司影响不大,但公司已向波音提出了索赔诉求。

值得注意的是,除东航外,目前国内已有多家航空公司受到737 MAX停飞影响。有外媒报道称,目前中国国航、南方航空和东方航空正在初步讨论,联合就737 MAX停飞向波音索赔。

据悉,根据飞机维护的需要,东航已对旗下14架737MAX进行了封存,而东航2019年计划新引进的60架飞机里面还有11架是波音737 MAX飞机。关于737MAX复飞时间,东航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密切关注中国民航局和波音公司发布的相关工作进度,将首先确保该机型的安全性。

公开信息显示,上周,波音在刚刚披露了737 MAX取证和恢复运营的最新进展,即已经完成737 MAX软件升级的开发,并用安装升级后机动特性增强系统(MCAS)软件的737 MAX飞机进行了了207架次、超过360小时的飞行测试。目前,波音正在应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以下简称FAA)的要求提供更多信息,包括飞行员如何在不同飞行情景下与飞机控制系统和显示系统进行互动的细节。一旦要求得到满足,波音将与FAA共同确定取证试飞日程并提交最终的取证文件。此外,波音称已经开发了改进的培训和教学材料,并正在与FAA、全球航空管理机构和航空公司客户共同对它们进行评审,以支持重返运营和更长期的运行,这包括一系列正在世界各地举办的地区客户会议。

然而,就在当地时间5月18日,有法国媒体报道,波音公司承认了其波音737 MAX系列飞机用于训练飞行员飞行的模拟器存在缺陷。波音公司表示,波音737 MAX系列飞机飞行训练模拟器上使用的软件无法重现某些飞行条件,包括导致3月10号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波音737 MAX 8客机坠毁的情况。

今年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一架波音737 MAX 8飞机发生坠机空难,机上157人全部罹难,这是继去年10月29日印尼狮航空难事故造成189人罹难后,波音737 MAX 8飞机发生的第二起空难。因同型号飞机接连发生坠机事件,737 MAX机型在全球遭到停飞。同时,波音于4月将737 MAX飞机的产能从每月52架减少为42架。目前波音正在为737 MAX能恢复飞行而做准备工作,其中的重点便是更新在两起事故中都因错误因素触发工作的MCAS系统。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