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教育频道

三节课获融资 加码布局新职业教育课程品类

作者:刘斯文 网编:卢扬 2019-05-21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斯文)5月21日,新职业教育公司三节课宣布完成B轮1.3亿元人民币融资,由双湖资本领投,未然资本独家担任本轮融资财务顾问。此前,三节课曾在天使轮、A轮融资中,先后获得险峰长青、IDG资本、知初资本等机构的投资。在业内看来,三节课已成长为新职业教育赛道的头部品牌,除了其自身内容和服务的打磨及商业模式的确立,也坐拥整个职业教育发展的窗口红利。

据悉,三节课创办于2015年底,最早定位为“一所互联网人的在线大学”,从产品经理、互联网运营两个新兴职位品类切入,以在线录播课+助教小班辅导的形式,提供相关的互联网实战课程。

进入2019年,职业教育被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关于整体市场规模,有数据统计,整个职业教育的市场约九千亿,撇除传统以考证、IT培训、职业技能为主的培训,新职业教育大概占据三四百亿的市场规模,并以18%-20%的比率增长,到2020、2025年左右,新职业教育可能会成长到千亿级的市场规模。

三节课创始人后显慧认为,伴随互联网下沉和人工智能的上升,现阶段职业教育进入3.0时代,大量“新职业”的诞生、在职人群的“终身成长”需求,成为行业新的发展驱动力。但尽管新职业教育的红利期到来,但究竟选择什么样的商业模式进入、切多大的市场、做轻还是做重,并没有任何先验经验,这对于最先入场的公司来说,是非常大的考验。

对此,后显慧表示,三节课未来将继续拓展课程品类,预计在2020年开设8个学院;与BAT、TMD等互联网公司合作,优化从业者能力模型、职业能力测评工具等;建立从2C到2B的商业闭环,对学习效果做强交付;并注重教研体系打磨和用户运营。

有专家指出,伴随着赛道内各家在课程品类和目标用户的进一步拓展,和IT培训机构们也在迫切需求新的业务增长点,与IT培训相关的新互联网职业人才课程将是其首要关注点,新职业教育领域的竞争会更加激烈。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