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产经

乳企竞争进入后配方时代

出处:产经周刊 作者:钱瑜 姚倩 网编:段跃 2019-05-20

北京商报记者 钱瑜 姚倩)5月15日,在五谷财经举办的2019年中国乳业高峰论坛暨“拒绝香精奶粉在行动”启动仪式上,中国优生科学协会小儿营养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婴幼儿保健专家蒋竞雄表示,随着国产奶粉企业不断加大对品质提升、配方研发、消费者沟通方面的实施力度,营养的配方奶粉要做到拒绝添加包括香精、蔗糖、麦芽糊精、玉米糖浆等成分。

据介绍,在配方奶粉中,香兰素是一种广泛使用的食用香精。香兰素并不具备营养价值,常吃这种“加香”的奶粉可能导致婴幼儿对浓烈的味感形成依赖,导致宝宝容易出现不同程度的偏食、挑食、厌食。

对此,君乐宝、飞鹤、圣元等龙头奶粉企业明确表示,拒绝在婴幼儿配方奶粉之中添加香精,此外,人之初、和氏、四季南山等13家奶粉企业也已加入到“拒绝香精奶粉在行动”中来。

龙头奶粉企业“向香精说不”的表态被业内视为促使乳企转型升级、优化产品结构、寻求差异竞争的体现。数据显示,在国内获得配方注册的婴幼儿奶粉,100余个品牌的配料表中都未出现香精。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中国婴幼儿奶粉市场的进一步规范,国产奶粉品牌知名度不断攀升,将为国内奶粉企业提供抢占更多市场份额的机会,更为行业格局重塑提供了契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