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教育频道

创始人陈一丹捐40亿港元腾讯股票用于优质教育项目

作者:刘斯文 网编:卢扬 2019-05-2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斯文)5月20日,腾讯官方消息称,腾讯主要创始人陈一丹再次捐赠腾讯股票,价值超过40亿港元,该款项已于去年完成捐赠流程并成立慈善信托。该笔捐赠未来用途将推进全球优质教育项目的有效对接,包括一丹奖的获奖项目和提名项目的对接,尤其是在中国的落地;并将继续支持对中国教育发展及中国教育创新有开拓意义的项目,探索普适的模式,包括对公益民办大学武汉学院的继续支持。

对于再次捐赠的理由,陈一丹称,在一丹奖的探索过程中,他看到了很多来自全球包括中国的报名名单,这给他一个启示,可以为中国做更多具体的事了,于是在去年他再次决定做一笔捐赠。

据悉,陈一丹于2016年曾捐赠25亿港元设立全球最大规模教育奖一丹奖,主要表彰及支持推动教育创新、所作贡献具长远影响的个人。一丹奖也被业内人士称之为“教育界诺贝尔奖”,在国际范围的影响力正在不断扩大,目前第三届评选也接近完成。

2017年至2018年间,哥伦比亚新学校基金会创始人兼总监薇奇·科尔波特和美国斯坦福大学心理学教授卡罗尔·德韦克、美国芝加哥西北大学统计学系系主任拉里·赫奇斯和线上学习平台edX首席执行官阿南特·阿格瓦尔分别成为第一届、第二届一丹奖得主。

此外,陈一丹曾多次对教育领域进行捐赠。其曾分两期捐赠20亿人民币举办武汉学院;带领腾讯基金会与政府合办深圳明德实验学校;2018年捐资1亿支持创办西湖大学;2019年支持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等一系列项目。公益慈善捐赠总额已近百亿港元。

据了解,陈一丹曾是腾讯控股有限公司主要创始人兼前首席行政官,现为腾讯终身荣誉顾问、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荣誉会长。2013年宣布卸任后,主要投身教育公益事业。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