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汽车频道

新思域上市 紧凑级车型竞争再升级

作者:刘洋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5-20

四版头条配图

曾创造年销超20万辆纪录的东风本田思域,在国内车市“寒冬”背景下,选择推出中期改款车型,欲稳固自身在紧凑级车型市场的份额。事实上,不仅东风本田思域在2019年进行升级,一汽-大众速腾早已换新,上汽通用雪佛兰则在紧凑级车型市场布局科鲁兹、科沃兹、科鲁泽三款车型,组队征战。同时,位居国内紧凑级车型排行榜前列的一汽丰田卡罗拉和广汽丰田雷凌也将在年内完成换代,在车市“寒冬”中,国内紧凑级车型间的销量争夺战再度升级。

本次上市的东风本田新思域,外观改动并不明显,基本延续全系车型家族式设计。除最受关注的中置排气、黑色轮毂、黑色车门把手外,该车型在配色上取消全黑色,保留拉力红、暗金蓝、晶耀白和炫动蓝,并新添闪烈黄配色,从外观上吸引年轻消费者关注。同时,东风本田新思域沿用现款车型的1.0T和1.5T两款发动机,但1.0T手动挡车型被取消,因此该车型售价也有小幅上升,厂家指导价为11.99万-16.99万元。

对于东风本田来说,在车市遇冷背景下,作为“金字招牌”的思域不容有失。作为东风本田旗下走量车型之一,数据显示,2019年前4个月,思域销量为7.26万辆,同比增长14.4%,占东风本田总销量的30%。目前,东风本田旗下共有6款轿车车型,除思域外,其他轿车车型销量并不乐观。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前4个月,东风本田杰德销量为8446辆,同比下滑40%;哥瑞销量为4039辆,同比下滑33.8%;竞瑞销量仅为3817辆,同比下滑32.4%。

值得一提的是,东风本田在2018年10月和2019年4月分别上市的INSPIRE、享域,销量也未达预期。2019年前4个月,INSPIRE销量为1.47万辆、享域销量为6124辆,而思域月销量达1.8万辆。

事实上,在2019年国内车市低开低走影响下,国内SUV和中级轿车市场均出现下滑,而作为车企销量基数的紧凑级车型,便成为发力重点。以此前分别完成换代和改款的一汽-大众速腾、东风日产轩逸为例,2019年4月,两款车型销量分别达2.72万辆和2.79万辆。而即将换代的广汽丰田雷凌、一汽丰田卡罗拉,在现款车型“生命末期”,销量分别为1.5万辆和3万辆。

业内人士表示,一汽-大众速腾、东风日产轩逸、广汽丰田雷凌等车型,已开始进一步分食市场份额,国内紧凑级车型市场争夺将进一步升级。然而,在众多车型开始发力的同时,交出月销1.8万辆成绩单的东风本田思域已感压力。该车型上市之初,由于消费者热捧及东风本田产能所限,曾一度出现加价提车现象。然而,随着车市增量趋缓,该车型也开始优惠促销。北京商报记者走访发现,东风本田思域已出现3万元优惠。“此前,东风本田思域已经开始优惠,优惠金额在8000-1万元,此后优惠幅度逐渐扩大,年初已涨至超2万元,而在新思域上市前,现款思域优惠能达3万元。”一位东风本田4S店销售人员表示,目前新车都不好卖,思域也不例外。

汽车行业专家颜景辉认为,东风本田新思域所处的11万-17万元价格区间,竞争尤为激烈。其中,不仅有上汽大众朗逸、东风日产轩逸、一汽丰田卡罗拉等位居紧凑级车型排行榜前列的车型,同时在车市竞争激烈背景下,很多车企也打出性价比牌。例如上汽荣威i5、东风悦达起亚K3等车型,主力车型价格均在10万元左右。2019年紧凑级车型市场竞争将异常激烈。北京商报记者 刘洋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