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文创频道

麻烦不断 恺英网络深陷经营泥潭难自拔

作者:郑蕊,杨海丹 网编:卢扬 2019-05-20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郑蕊 实习记者 杨海丹)5月19日晚间,恺英网络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总经理兼财务总监陈永聪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罪正在接受公安机关调查。值得注意的是,这已是恺英网络近一个月来第三名高管接受公安机关调查,再加上业绩持续下滑、部分已上线游戏进入生命周期末期,恺英网络也由此陷入了一个又一个困局。

据公告显示,本次立案调查事项系针对陈永聪个人的调查。而陈永聪直接持有恺英网络股票25万股(其中:无限售流通股 6.25万股,高管锁定股18.75万股),占恺英网络股份总数的0.01%;陈永聪持有上海骐飞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骐飞投资”)的股权比例为39.88%,骐飞投资持有恺英网络股票1.14亿股,占恺英网络股份总数的5.30%。

恺英网络方面表示,为确保公司日常经营管理工作稳步推进,在陈永聪接受公安机关调查期间,其负责的总经理、财务总监职责将由公司董事会或管理层其他成员代为履职。截至公告发布日,公安机关的调查尚在进行过程中,公司尚未知悉案件具体情况及最终调查结论。调查期间,公司将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这实际已是恺英网络近一个月来第三名高管接受公安机关调查。4月23日,恺英网络发布公告称,收到公司副总经理冯显超家属的通知,冯显超因涉嫌个人经济犯罪正在接受公安机关调查;5月6日晚间,恺英网络发布公告确认,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王悦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罪被上海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在高管接连被调查的同时,恺英网络还在面临业绩持续下滑的问题。据恺英网络2018年年报显示,去年该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减少27.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则较上年同期下滑89.17%。而主要原因是恺英网络2017年运营的游戏产品在2018年进入正常的营收下降阶段,同时受到2018年游戏版号暂停发放的影响,恺英网络未能于2018年享受新游戏产品上线带来的收益补充。此外,恺英网络部分资产存在减值迹象,预计未来可收回金额低于账面价值,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增加,以及对当前市场情况的判断,计提部分商誉减值准备。

随后进入到2019年,恺英网络净利润下滑的趋势仍在延续,不仅2019年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减少64.15%,恺英网络还预计2019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56%-70%之间。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恺英网络方面称,部分已上线游戏进入生命周期末期,游戏流水降低。

在北京社科院首都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沈望舒看来,恺英网络种种问题的出现,都和相关监管的滞后性有关,“新业态的快速发展,超出了以往的制度与经验,加上现在有些从业者以眼前利益为重,只顾赚钱而不顾社会规则与法律,有问题是必然的。”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