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文创频道

网易与漫威宣布合作 将发行授权手游

作者:杨海丹 网编:卢扬 2019-05-2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实习记者 杨海丹)5月20日,在广州举办的网易互动文娱产品发布会上,网易与漫威宣布达成战略合作,漫威游戏《漫威:超级争霸战》将由网易在中国市场发行。

漫威执行副总裁Jay Ong称,网易的游戏 520 热爱游戏品牌与漫威的理念不谋而合,《漫威:超级争霸战》将成为双方合作的第一个游戏项目。与网易的独家游戏合作伙伴关系只是一个开始,今年晚些时候将宣布双方更多的影视等合作项目。

《漫威:超级争霸战》是一款RPG风格的移动格斗游戏,在完美还原电影的同时,对漫威宇宙进行了更深度挖掘。复仇者联盟、钢铁侠、蜘蛛侠、美国队长、惊奇队长、神奇四侠等漫威超级英雄和超级反派都将严格按照漫威的故事叙事在经典史诗战争场地展开精彩激烈的搏斗。据了解,《漫威:超级争霸战》外服上线于2014年,尽管这款F2P游戏已经发布了4年多,但至今仍保持不错的营收能力。SensorTower数据显示,这款游戏在去年“网络星期一”的单日营收超过了330万美元。

近期《复仇者联盟4》的热映,也让漫威频频进入国人的视野,猫眼数据显示,目前仍在上映的《复仇者联盟4》累计票房已达42.09亿元,暂居中国电影票房总榜第三。然而,漫威在中国市场的探索却并不想止于此,此次《漫威:超级争霸战》的合作也不是漫威与网易的首次联袂。

早在2017年,漫威就与网易达成合作,网易漫画一次性引入包括《美国队长:史蒂夫·罗杰斯》、《无敌钢铁侠》、《神奇蜘蛛侠》、《银河护卫队》、《复仇者联盟》、《异人族》等在内的 12 部漫威漫画作品。

经过一年多的时间,2018年5月《三皇斗战士》和《气旋》两部漫画的中文版正式在网易漫画上线。其中,《三皇斗战士》的主角“林烈”和《气旋》的主角“气旋”,是漫威独家授权创作的中国英雄IP。

可以预见,中国会愈发成为漫威重要的战略根据地。在漫威的宇宙世界里,不仅会逐渐出现更多具有中国元素的超级英雄角色,同时也会涌现出更多希望共享经济效益与文化效益的中国公司的身影。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