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家居频道

20岁生日TATA木门许了什么愿?

2019-05-20

2019年5月19日,TATA木门迎来20周岁生日

2019年5月19日,TATA木门迎来20周岁生日

20年前,刚刚成立的TATA木门许下“做更好的门,给更多的人用”的诺言;20年后,TATA木门已经卖出1800万樘门,服务超过450万客户,更大的愿景随着20岁生日这一天浮现。

2019年5月19日,TATA木门联合居然之家、天猫举行的“TATA木门20年,周年庆典”活动落地居然之家大兴店,人们从四面八方赶来,不仅为了见证TATA木门这20年的突出成绩,更为了聆听TATA木门对下一个20年、50年甚至100年的希冀。

专注做木门

“做更好的门,给更多的人用。”TATA木门从1999年创立之初,就将专注做木门印刻在了TATA的品牌文化之中。

“TATA木门20年发展的核心就是专注,人的精力有限,如果不是都能做到的情况下,不如做好一个,把它做到极致,做到真正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更好的服务。”TATA木门董事长纵瑞原表示,TATA木门的文化是员工第一、客户第二、股东第三,只有员工成长、幸福指数提高的时候才能更好地服务客户。

TATA木门副总经理张岩

TATA木门副总经理张岩

专注做木门,对于TATA木门来说从来都不是一句口号。2012年TATA木门创造了被称作第一代静音门的45°斜口磁吸门;2015年TATA木门采用C型弹性结构,发布让门缝更小的第二代静音门;2018年TATA木门将窄边由2.57mm缩减至1.62mm,隔音性能更强大的第三代静音门诞生;2018年底,TATA木门又将静音效果全面突破,发布被称为超级静音门的第四代静音门……“所有公司最后的生命线都是信任问题,好的产品是守护信任度的第一线。”TATA木门副总经理张岩认为,这20年是美好的20年,TATA木门因专注木门而获得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

专注木门的战略下,TATA木门发展迅速。大连TATA木门从一个店、两三名员工,发展到100多人的团队、3000多平方米营业面积;杭州TATA木门2007年成立,2017年销售额过亿元,并发展到8个门店;长春TATA木门从一个店面发展到6个商场、8家店面,团队上百人……在全国1600座城市的2000多家TATA木门门店中,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

深耕新零售

专注木门下,TATA木门不断完善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新零售。就在TATA木门庆祝20周岁生日之际,阿里巴巴和居然之家也走入了第20个年头,在阿里巴巴和居然之家的加持下,TATA木门在新零售的赛道上越走越宽。

在线下,TATA木门以智慧门店挖掘店面价值。2017年9月,TATA木门首家智慧门店落地杭州,TATA智慧门店都是新开的,面积在100平方米左右,远小于开在建材城里的数百平方米甚至上千平方米的大店,并且TATA智慧门店几乎都是社区店,开在大型社区附近,消费者一出家门就能体验;一年后的2018年9月22日,TATA木门位于杭州以及北京等全国100家能读书的天猫智慧门店开业,天猫智慧门店改变了传统店面以展示为主的模式,打造出一个以读书为主题的生活方式体验中心。

在线上,TATA木门早已轻车熟路。TATA是从互联网起家的,自1999年成立就是一个电商品牌。“TATA一直以来都紧密地拥抱互联网,哪里有客户,就把产品放在哪里,要让消费者从任何渠道都可以买到产品。”张岩表示,新零售建立了线下体验、线上购买的新模式,打通营销结构壁垒,可以更好的服务消费者,“TATA的新零售,让消费者可以到店面体验,销售人员通过扫码绑定客户,消费者最后在网上购买,业绩也属于这个店员,避免了消费者线下体验后不买而到网上买的尴尬”。

树持久品牌

2016年,TATA木门在“改革先锋”王有德的影响下,持续为宁夏沙漠基金会捐助,并带领着TATA员工们每年5月份参与种树项目。“作为一个创始人,感受更多的是责任。”纵瑞原希望通过公益活动,让TATA在百年后也能够为人所知。

TATA木门公益植树团

TATA木门公益植树团

据悉,TATA木门于2016年首次参与种树项目,呼吁“每天用木材的人就要多种树”,并在宁夏设立了沙漠绿化基金林。TATA木门连续植树3年以来,截至2019年5月已经完成了约 43290 平方米的绿地工作。“对于TATA木门来讲,每年要完成200多万樘木门的产量,消耗木材的确不是一个小数,因此TATA每卖出一樘门,都将捐出0.1元作为植树基金,预计每年捐出20万元。”张岩透露,TATA木门作为一个常年使用木材的企业,必须肩负起社会责任感,通过自己的力量,给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或者是机构做一些可以改变现状的事情。

“TATA木门发展20年来被很多人称赞,但我觉得TATA还处于初级阶段,TATA还有很好的、很长远的未来。”在纵瑞原美好的愿景下,TATA木门以20周岁为新的起点,正朝着持久品牌迈进。

北京商报记者  孔文燮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